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口述:难忘初恋味道 第一次接吻紧张得不得了

http://y.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 21:18 新文化报

  主持人:大林

  倾诉者:蓝菲 33岁  某机关职员

  爱情是什么?是生死与共,是白头到老,是真诚相待,是相亲相爱。我说,爱情是一种感觉,时而幸福,时而苦涩,是种想推开又想留住的微妙感觉。正是这感觉让我在不知不觉之中踏入了我自认为的初恋,一份永远永无结果的爱……

  在我十四岁那年,对学校里的一个叫磊的男孩子有朦朦胧胧的好感。当时他看我的眼神和别人的不一样,因此我喜欢和他讲话。每天一下课,我就好想出去,好想看见他的微笑,好想看见他的眼睛。我们的教室是斜对面,每当我望着门外,就一定会看见磊在他的教室里望着我,那时我就会觉得心跳加速。磊很喜欢和我开玩笑,好像特别愿意和我说话。这让我开始有些害怕,因为妈妈经常告诉我要好好学习,少与男同学来往,所以男同学没有一个和我是朋友。

  磊不断地接近我,我好像意识到了危险,开始回避他的眼神、他的举动。可是这样做却令他恼火,他开始每天放学后跟着我,想对我说些什么,可我总是在他没有开口前就跑回家,我似乎知道他要说什么,我害怕听到。就这样,他一次又一次地找我,我一次又一次的逃着。偶尔透过家里的窗户,就会看见磊坐在对面的马路边上,抽着烟。他年龄好小,竟然会抽烟。我感觉到他是个坏孩子,但我又不知不觉地暗暗地喜欢他,这种感觉越想去控制越强烈,难道这就是我想推开又想留住的初恋的感觉?

  我开始没有心思学习,我的眼睛已经随着他的身影在满校园里飘荡,看不见他就会觉得心里空落落的很失落。我的嘴边时不时地出现他的名字,那么简简单单的字从我的嘴中吐出,夹着淡淡的一些连我自己也搞不明白的复杂情绪。许多时候,他都会充斥着我所有的脑细胞,让我的心中、脑海中无时无刻满是他的身影、他的神情与他的一切的一切……

  终于在一个春天的下午,我们一起步出校门。这是我们的第一次约会,第一次零距离接触,连他的呼吸我都听得很真切,当时我似乎很陶醉。接下来开始了我自认为的初恋,相处的日子是那样的温馨和甜美,但却短暂得像划过夜空的流星,稍纵即逝。

  在我们相处的那仅有两个多月的时光里,他却给了我这一生都难以忘记的回忆。他时常会出现在我家门口,也会找附近的女孩子来我家以任何的藉口找我。在我过生日时,他送给我礼物,这是我第一次接受男生送的礼物。直到现在还完整地保留着那发黄的手帕包裹的礼物,时常会打开,去回忆那段尘封已久的点点滴滴。他给我讲“五鼠闹东京”的故事;他说他的姥姥多么和蔼可亲;他讲他的母亲多么的要强,多么的伟大,他长大以后一定好好孝顺他的父母;他送给我好多好多的复习题,说我要好好学习,将来要当“干部”;他给我讲人“只有失去的东西,才知道它的珍贵”,当时我还有点听不太懂,只知道从心里佩服他。我觉得和他在一起我好像长大了,好像懂了很多。他说喜欢看见我,喜欢听我说话,但是他会因一点小事突然大发脾气、骂人,我觉得他骨子里一定很坏,可是我又忍不住喜欢他……

【说说你的初吻和初恋】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