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这一场莫名其妙的游戏里 只有我一个人

http://y.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11:19 新浪校园

  一个人逛街的时候走到一个藏饰专卖,看着一枚一枚奇怪的果,陈列在柜台里面。

  那个异域气质的女人,热情地为我介绍各种饰品所代表的涵义。

  送给爱你的人一枚吉祥八宝吧,她拿起一个奇怪的东西给我,令他事事都顺利,更加地爱你。

  事事都顺利,更加地爱我,我听见这样的话,觉得欢喜至极,于是买了下来。

  晚上一起吃饭的时候,踯躅着该如何开口,送他这个吉祥物,会自然而然,不被他觉得我傻。

  江岸看出我的欲言又止,吃完饭之后说,今晚她和女儿不在,可以陪你过周末。

  我欣喜若狂,抓住他的手问,真的吗?是真的吗?

  当然,傻瓜。

  我顿时甜蜜成一个宝贝,想象到他可以陪我整夜说话,想象我可以有那么多时间躺在他的臂弯里入睡,我高兴得要跳起来。

  我们快乐地回到了我的家里,我高兴得洗水果,放洗澡水,唱歌。从一个屋子跑向另一个。

  江岸懒懒地坐在沙发上看着我忙碌的样子,说,冯可可。来。

  我乖乖地坐到他的腿上,看着他笔直挺拔的鼻子,伸手从口袋里摸出那枚笨笨的,可爱的吉祥八宝,小心地给他戴上,然后闭上眼睛说:戴上了,天使就会从这刻起为我时时刻刻保护着你了。

  江岸似乎受了一些感动,眼睛潮潮的样子,他抱着我说,冯可可,也许有一天,我真的会抛弃世俗,抛弃一切,带你去一个没有人认识我们的地方,永远地在一起。

  ……

  电话突然响起来,一分钟前还在和我说着情话的江岸,迅速地跳了起来,面色大变地说着一些话,扣电话之后他突然说,我要回家去,她突然回来了。

  我吃惊地看着眼前这个男子,似乎我从来都不认识的样子,我脑子里突然就迎来了一阵空白。空白完毕之后一阵莫名其妙的感觉升了上来。我抱住江岸说,我不许你走,你说好了陪我的。

  江岸焦灼地说,不行,不行,她回来了,若是她发现了你,那就完了。

  我不怕。

  你不了解她是怎样的一个人,根本不是你能想象出来的……冯可可,听话,以后再找时间吧,我今晚,必须要回家去。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江岸收拾好马上要走,我开始歇斯底里,江岸,为我,你不能留下来吗?随便找一个什么借口的,你不可以留下来吗?即使她知道了,我也有足够的勇敢去面对的啊!!

  江岸黯然。跌坐在沙发上,时钟在滴滴答答地走,十分钟过去之后,电话又来,他没有接,看着电话痴痴地,再后来电话开始孜孜不倦地响,快要把电话给爆炸了一样地响,我突然害怕起来,全身瑟瑟发抖,多么希望江岸可以抱一抱我,安慰我单兵作战的恐惧,可是江岸,萎靡不振地坐在沙发上,看电话不间断地响。

  我要到洗手间去冲洗一下自己的恐惧。可是刚一离开卧室,便听到了开门的声音,江岸要走了吗?

  我疯狂地追出去,不能让他走,不能让他走的,他是我的。

  江岸从来没有想到我,有如此疯狂的举动,在我们小区的门口,我死死地抱住江岸的腰,誓死不许他离开。江岸生气了,发怒了,为我的不可理喻。我们开始撕扯,我已经没有理智,惟一的想法就是不能放走他,即使冰冷粉碎。

  后来他还是走了,当然。

  不管他曾经多么地爱过我,终敌不过她的一句喝令,我明白的,可是一直不肯相信。

  他的绝决,他的冷酷,他的对我的厌恶不堪,只是为了害怕她知道他对她的背叛。

  在这一场莫名其妙的游戏里,只有我一个人,残酷地输,狼狈地哭。而我始终后直后觉,不明白自己所扮演的角色,于是一再地受伤。

  我垂头丧气地回到家里,看着落寞的墙和悲哀的一切,终于再也不能忍受地大哭起来。地上散落着我们因争执而零乱的物件,居然有我为他买的吉祥八宝。那样铺在我的面前,想讨一些可怜,如我一样的命运,爱上江岸这样的男子,必须要接受这一切。世界上有千千万万的我,爱上千千万万的江岸,结局都是千千万万地大同小异,爱了,伤了,女人疯了,男子逃了。一切不过是一场过眼云烟。

  我虚弱地躺在寂寞的床上,无限绝望地看着窗外深蓝色的天空,想象着已经不可收拾的一切,甚至会奢望,也许明天,一切都会不同,也许江岸还是会在某个酒醉的夜给我来自他的讯息。我一定还是如旧地原谅他,小心地爱着他。不再计较,不再任性。

  江岸,我此生惟一的,深爱的男子。就是这样地爱着他,伸手迷路,闭眼爱慕,爱到手足无力,爱得天翻地覆。即使委屈尽受,也没有什么不值得。

  可是在这次之后,再没有任何来自江岸的消息。好像突然地,他就销声匿迹了,我发疯一样地寻找他,手机永远是关机,机房里永远空荡荡的,似乎这一切,都只是蹉跎了一年的一个冗长的梦。

  那天,栏目组聚餐,大家又开始把酒言欢,说起一些笑话和调侃,说起已经调到省台工作的江岸,还是那种笑啊笑啊的揶揄,我突然想念起了过往的一切悲欢,想念起了曾经为江岸痴颠的岁月,曾经无助绝望的软弱,眼泪就突然奔腾而来。

  本文选自《新蛋白质女孩的爱情陷阱》一书,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