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爱情成为捧在手心里的雪花

http://y.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11:19 新浪校园

  没有任何一个人知道我们之间的关系,没有人知道我每天上班快乐得像鸟儿一样的原因,更没有人知道江岸不再加班的理由。

  再有餐桌上听见的对江岸的调侃,我会突然变得疯狂爱听,总是问东问西,希望话题可以转到江岸的身上,即使是对他不利的言词,我都会哈哈笑着予以回应,是的,只要提到他,我就满心欢喜。

  但是江岸看上去,是那么地不动声色。在单位遇见,我们也会若无其事地擦肩,他完全不看我笑得淌出蜜来的嘴脸。

  我会经常发短信给他,他从来不回,他手机的所有功能里面,他只会接电话和打电话,再就是接受信息。

  我发一些可爱的信息给他,发一些搞笑的信息给他,甚至一些低下情趣的信息给他,想象着他接到信息后或笑或皱眉的样子,他很多时候都会打电话约我吃饭,从来不知道江岸是一个

美食家,他知道A城所有的特色的饭店,会在不同的时间,带我去不同的酒店吃饭,他总是不怎么吃,给我讲解一些菜的渊源和做法,然后看着我狼吞虎咽,日子就这么一天天地过去。

  江岸经常会送一些实用的东西给我,比如说漂亮的金笔,比如说华伦天奴的钱包,有时候甚至是优质的手机挂链。他似乎是在用着昂贵的物品,来弥补着我们之间微薄的情感。算是对我的补偿么?我笑,我从来没有在乎过的。

  有次我依在江岸的身上读一篇张小娴的文章,骂男子都是坏东西,江岸突然沉默不语,我拉着他的手叫他承认男子都是坏东西,他依旧沉默不语,然后脸色黯然地离开了。

  我突然莫名其妙地感觉到受伤,打电话给江岸,质问他为何离开,他说,今天是周末,晚上要去幼儿园接女儿回家。

  我瞬间被这样的一句话击垮。

  我爱得忘记了世界,忘记了一切,怎么单单地忘却了,江岸根本不属于我这个残酷的事实。我跑去酒吧买醉,喝得昏天黑地,醉熏熏走出来,想给江岸打一通电话,一阵冰冷的声音传来:您拨叫的用户已关机……

  我痛哭流涕,却又无计可施。关机是和我在一起之后,江岸养成的习惯之一。终于意识到,我爱上的江岸,真的,真的,不是我的。

  这样的日子越来越多,我沉迷在爱情里面,越来越堕落,而江岸却站在冷冷的对面,任凭我身陷。

  见面的机会越来越少,少到只要听到他的电话,我就会欣喜若狂。

  爱情成为捧在手心里的雪花,稍微不留神,就会变成一滩透明的水,于指尖缝隙流淌无踪。我变成偏执的女人,神经质,又歇斯底里,明显地感觉到江岸有点慢慢厌倦于和我这样的女人纠葛了。

  常常出神地远望着江岸伟拓的身影穿梭,听着一些关于他的流言。版本不断在变,主题是他那个黄脸婆兼母夜叉的大他好几岁的妇产科医生老婆。我开始明白,之所以他们会不顾一切地去诋毁他,只是因为他实在和他们格格不入。长久地不能和某些人达成共识的时候,往往就会气急败坏地造一些谣言去否定他。拿一些生活上的缺憾去嘲笑他。尤其电视台这种人际关系复杂的大染缸。

  江岸,我爱的江岸,如果将要得到你的厌倦,不如先离开你。

  我给江岸打了一通电话,电话的意思是说,我们分开,你回归你平静的生活吧。

  我们真的回归了彼此的平静。

  我还是那个梳两个小辫,讲话声音上扬,背硕大的包的新人冯可可,他还是沉默寡言,总喜欢躲在角落里剪辑的江岸。彼此互不干涉,互不相见。

  我交往了一批和我年纪相仿的男孩,每天都和他们去蹦迪,滑旱冰,唱KTV,日子过得糜烂不堪,却也单纯快乐。只有在喝醉了酒的空隙,我会靠在黑暗里流眼泪,谁都不知道我是为了江岸。

  转眼就是夏天,我的生日悄悄来了。

  那天说好了一群人去KTV唱歌,快要到下班的时候,突然遇见了江岸,我有点闪躲地低头而过,心痛得却无法呼吸。我昂起头来,命令自己不许哭。原来时隔这么久,我还是不能把对江岸的感情,全部抹杀。

  晚上喝到大醉,找到洗手间去大吐,回到座位之后发现手机一直在响,在嘈杂的音乐声中大声问:喂?喂?是谁?

  是我,冯可可。

  是他?江岸?……

  买了一个生日礼物给你,你在哪里,去给你送。

  我虚弱得倒在沙发里,听见自己说了地址,然后电话就断了。

  我蹒跚着走出去,A城的夜,没有那么多的霓虹,没有那么多的人群,只有暧昧不堪的风。远远看见江岸高大的身影,缓缓移了过来。

  连日的委屈,伤心,绝望在这一刻全部涌了上来,我不顾一切地奔向江岸,像奔向我看不见的未来,死死地勾住了他的脖子,涕泪纵横地喊着他的名字,江岸!江岸!江岸!

  我们当街热吻,似乎是用尽了一生的力气,原来我们都是那么地爱着对方,在乎对方,尽管我们不可以。我们不可以也没关系。

  再次恢复情人关系的我们,开始小心翼翼,不再有先前奔腾的热情。

  我再度改变,敏感,多疑,脆弱,似一只愤怒的葡萄,一碰就会流出眼泪来。江岸,还是依旧的温吞,表面上无论如何也看不出来悲喜,但是他会有时候发MAIL给我,照旧有时候送一些昂贵的礼物给我,好像我们的关系就这样,在断断续续中坚强地维持了下去,我不改变我的生活,偶然会允许他加入,这会令我们的关系看上去有些轻松。

  本文选自《新蛋白质女孩的爱情陷阱》一书,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