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我终于成为他小小的情人

http://y.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11:19 新浪校园

  那天无意间听人说起江岸的生日。

  我面不改色,心内却波澜澎湃,悄悄地转遍了A城,为江岸选了一款别致的打火机,他很少吸烟,但是手里总是会拿着一个火机,若无其事地转来转去。

  惴惴不安地等待,他会打电话给我吗?会么?会么?……

  不会。

  焦灼等待了一天之后,我绝望的相信,他不会出现了。一种巨大的委屈袭击了我,我周身变得酸痛起来,似乎在逼迫着眼眶积蓄的眼泪,缓慢地,刻意地,不忍地。

  第二天,上班的时候接到一个陌生号码的电话,竟然是江岸。

  话没多说,晚上约在单位附近的一个情调漂亮的酒店见面。

  落拓成尘灰的心,此刻顿时明亮起来。

  江岸突然出乎意料地说那么多那么多话,多到令我不能相信坐在我面前的,就是平时沉默寡言的江岸,我笑着听他说来说去,想着这些话都是为我而说,忍不住幸福满溢。问他,可以喝酒吗?他说,当然可以,今天可以喝醉,为我吧。

  一瓶干红干掉之后,我终于喝醉。

  脑子里恍惚不堪,行动无法控制,江岸有点失色。

  没关系的,我需要喝醉,我愿意在江岸的面前,毫无设防地喝醉,我站起身来准备离开,可是却跌在靠近我的座位上,那一刻的思维,真的是呈发散型崩溃。恍惚中看见江岸买了单,扶着我的手臂,离开了酒店。

  A城的夜晚,永远有暧昧的风吹。

  我借着酒醉,靠着江岸的肩膀,手被他紧紧握着,我愿意这一刻时间永远停滞住,为我和江岸牵手的时光。

  好像有很多话想对江岸说,说我对他色相的迷恋,对他与众不同气质的痴狂,可是话到嘴边,一句也说不出来,酒精也不能改变我的胆量,我想我是真的爱上了这个男子。不顾一切。明知道他是有婚姻的男子。明知道这次爱恋没有未来。

  可是又有什么关系呢?

  送我到楼下,江岸说,冯可可,你自己可以上楼去么?

  我说,可以。

  好的,那么,好好地回去喝点水,下次别喝那么多酒了。

  话这么说完,江岸准备离开,可是我却紧紧地握着他的手,一刻不放开,孩子气地,固执地。

  后来突然觉得自己很傻,爱得那么没有指望,双手遮住脸失声哭泣起来,也许是酒精足以发酵人的情感,我无法自控。江岸沉默在我身边,不知所措,后来他拍了拍我的肩膀,慢慢地走远了,我突然想起来为他买的

打火机,冲他的背影大声地喊:江岸,江岸!

  他站住了脚步,但是头没有回,我突然有了勇气,跑上去,从口袋掏出包装精美的打火机,傻傻地说,祝你生日快乐。

  江岸不解地看着把自己搞得如此狼狈的我,左手接过了火机,右手擦我脸上未干的眼泪,可是眼泪却越擦越多,江岸索性将我抱在怀里,我无限委屈地嚎啕起来。终于,能够在江岸的怀抱里哭泣,这曾经是我多么奢侈的梦想,我紧紧抱住江岸的腰,生怕一切是梦,他会突然醒时无踪。

  ……

  我终于如愿以偿,成为江岸,惟一的,小小的情人。

  本文选自《新蛋白质女孩的爱情陷阱》一书,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