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认清这个“爱情”骗子

http://y.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 11:07 武汉晨报

  认清这个“爱情”骗子

  一个电话马上打过来,声音我认得,是周立的爱人。只是与上次的凶狠不同,她几乎是在哀求我:“你们还在联系吗?我以为从那天起你们就断了。你怎么还可以叫他亲爱的?”我不知所措。

  “求你,放过他吧,我们结婚好几年了。我还在怀孕……”

  “我们见面吧。”我突然意识到,也许一切不是像周立说的那样。

  快餐店里,我一看见那个大腹便便的女人走进来就想哭。她的肚子让我震惊,让我恨自己,恨周立,即使她还没有开口,我已经深深自责。

  在一个女人哀求的眼泪里,我听了一个让我心痛的故事。他们结婚的时候,周立20岁,而她才刚19。如今女儿已经5岁,而她现在还有8个月的身孕。他们曾经那么艰难地一路走来,周立的父母为了支持他的生意,每个清晨在乡村路边卖早点,省吃俭用攒钱寄到武汉。

  他一开始赌博,后来玩女人,骗外地的女孩子不是一次两次……她越说,我的心和拳头就越紧。“八月十五他也不回家,我和孩子盼望着他和我们吃顿团圆饭……”我在回忆,那些宾馆开房的挥霍,那些看电影的浪漫,那些所谓的甜蜜相聚……那背后的代价,是一个女人的期盼和绝望,还有乡下周立父母的血汗。

  周立甚至在她面前耀武扬威地亮出一张

银行卡,“看见了吧,外面有女人养我。还有我身上这套衣服,也是她买的!”我简直要羞愧地钻进地缝。我向她保证,一旦再遇见周立,一定先通知她。我已经看清楚了他。只怪自己太单纯,相信了这个骗子。

  出门的时候,我挽住她的手,她不自然地让了一下,却没有拒绝。我不知道要用什么才能弥补自己的错误,“如果你遇到什么困难,请告诉我,只要我能帮上忙,我愿意付出所有。”我买了一些东西,让她带给家里的女儿。

  这份亏欠,让我为她们母女做任何事情都不过分。

  我要找到周立,第一件事情就是让他把我的卡还给我!和这样的骗子没必要谈感情,那么就拿回我的东西。

  手机一直没有人接,这是我和他联络的唯一方式。他爱人又打电话给我,“他去北京了,说是去做生意。”“难道他不回来了?”“我不知道,他没有交代。”

  我呆了,这个男人怯懦地逃避了!如今,我什么都做不了。

  这一个星期里,我无法平静,记忆像电影一样在脑海里过了一遍。从那个错打的电话开始,到那个夜晚,到那些在我身上的“投资”,他苦闷的诉说……我甚至不愿意想,那些多破绽值得怀疑,而我仿佛被催眠一样,一点点地沉溺下去,沉醉得失去了方向。读了这么多年的书,我的感情却在一个男人劣质的欺骗下跌倒了,并且这一跌,伤得不轻。

  我只能等,等周立回来的那一天——我不相信他能永远躲藏。我要去亲眼看这个卑鄙骗子被拆穿时的嘴脸。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