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无法解开的误会

http://y.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15:07 武汉晨报

  无法解开的误会

  这样的甜蜜一直延续到夏天。莫名其妙地,他居然一周都没有给我打电话!我打给他,他却反问一句,“你去约会,还开心吧?”“你什么意思?”“没什么意思,就是觉得和你在一起特累。”

  我脱口而出:“累?累就分手吧。”“好。”他把电话挂了。

  这个回答让我愣了好久,这不是萧庆一贯的口气,他应该说,“晓豆,别太任性,别和我说这样伤人的话。”

  我坐在牛肉面馆里,一个人吃面,惆怅悲伤,却不肯回头。蕾安慰我,分了就分了呗,还可以再找。

  过年放假,我和萧庆还是在院子里见面了。他笑了,说晓豆妹妹要学会照顾自己啊。我说,好,谢谢你,哥。我叫他哥,我们始终如同兄妹一样要好。

  只是,后来我遇见了德,萧庆一直都没有再谈恋爱。

  我把和萧庆在一起的点滴告诉德,也把和德在一起的点滴告诉萧庆。萧庆说,什么时候把他带来给哥把把关,我希望你幸福。说这话的时候,我们都有点伤感。

  去年过年前夕,萧庆打来电话,“晓豆,你要什么礼物呢?我回去就带给你。”“我要只风筝,越大越好!”“好,你等着。”

  挂掉电话的三个小时后,我接到了妈妈告诉我的噩耗。“萧庆出

车祸了!”

  我的眼前突然就黑了。妈妈说,你去看看他吧,萧庆快不行了。我忍着眼泪说不。不是不想见他,是怕去了,他就安心了,就走了。我在心里鼓励他,“你一定要挺过来”。

  深夜,我接到一个熟悉的电话,那是萧庆的。他在电话那头,沉沉地喘气,一句话也说不出来……我连夜赶到医院。抢救室的红灯从亮到灭,他再也没从那里面出来。

  我失魂落魄。那么活泼快乐的萧庆,那个说要给我风筝的萧庆,把牛肉全给我的人,突然,一下子就没了。

  大学同学静打电话给我,我还沉浸在伤痛中。“他死了。”“天啊,”她说,“你们之间的误会永远都无法解开了!”“你说什么?”“晓豆,你们分手前,萧庆打电话找你,蕾接的,说你去约会了……”

  我震惊了,那一瞬间,我恨蕾,更恨自己,为什么有矛盾不去解释,而用倔强断送了我们的幸福。

  如果一年前,我放下骄傲和萧庆解释,告诉他我没有去约会,那么一切也许是另外的结局。

  延续爱好好生活

  我和德的女儿难难在网上视频聊天,这个调皮的丫头很喜欢我。可是她学习成绩特差,英语老不及格。我甚至和德说好了,如果我们将来在一起,我已经计划好了几种教育方法,帮难难提高成绩。德拉着我的手,“我们已经错过十年了,不能再放手了。”

  我点头,却挣脱了他的怀抱,登上了去武汉的飞机。我不想把幸福建立在另一个女人的痛苦上。如果德和妻子的感情破裂到无法挽回,那么我愿意给他一个温暖的拥抱,如果不是,那么我想远离他的城市好好生活。

  昨天夜里,我梦见萧庆了,他穿着我最喜欢的那件格子衬衫,似乎想和我说什么,却什么都没说。早上起来,我看看了日历,今天是他的生日呢。

  有人告诉我,你把想和他说的话写在纸条上,然后烧给他,他就不会再有遗憾了。我一边写,一边掉眼泪:亲爱的哥,谢谢你,对不起,我曾经太任性不懂事,没有好好地爱你。希望你在天上好好的,你别担心我。我想找自己的幸福,但是绝对不是在伤害别人之后……

  字迹被眼泪模糊,但愿这纸条消失的瞬间,是思念的延续,新生活的开始。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