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一双高跟鞋

http://y.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10:46 《文苑》

  一双高跟鞋

  心急的人已经开始作离校的准备了,同学之间相互写留言、赠纪念品,气氛一时间变得很伤感起来。刘彦勇的人缘好,所以他几乎是场场不落,每天一醉,两个眼珠子时时都是红红的。这天他夹着自己的留言册来找我说:“费菊,我们俩就不用费心思写留言花钱买纪念品了吧,反正我们还要一起工作。”我理都没理他就一把夺过他的留言册在上面飞快地写上:祝你在以后的工作中如愿找到窈窕淑女!然后歹毒地伸手向他要纪念品。

  “女魔头!”他夹着留言册气呼呼地走了。

  傍晚的时候,我收到了刘彦勇送来的礼物:一双

高跟鞋

  天啊,我都不记得上次我拥有高跟鞋是在什么时间了。初中的时候吧?我这种超级肥胖体形,要是穿高跟鞋就是成心跟自己过不去。捧着鞋盒,我不领情地质问刘彦勇:“有送这样纪念品的吗,你要干吗?”

  “今晚我们去礼堂跳舞,4年了,没跳过一次舞,就这样毕业走出校门你不觉得委屈吗?”刘彦勇红着双眼对我说。

  疯了,简直是疯了。我们这种体形,哪会有人跟我们跳舞。平时,小男生们都尽量不往我身边站,因为我会把他们本来就不高大的身材显得更加渺小。去礼堂不是自找晒场?“临毕业了你还想害我呀?”我说。

  “没人请你跳我请你跳,反正我们不应该带着遗憾离校!”刘彦勇坚决地说。

  我转念一想也对,4年了,丢脸不也就是这一回吗?管他呢。索性换了高跟鞋,跟着刘彦勇颤颤巍巍地向礼堂走。路上我一直在想:要是鞋跟忽然断了我该怎么办?

  “你买的不是伪劣品吧?”我不放心地问。

  “放心,鞋跟断了我驮你回来。”

  为我们喝彩

  都说了连院长都认识我们,我们是理工学院的名人。所以一进礼堂我们就被发现,管灯光的家伙“哗啦”一下就把一束灯光打给我们,紧接着同学们开始起哄,吹着口哨喊我们的名字,我们又同时习惯性地像在跟院长挥手一样热情地跟同学们挥手,这场面一时间让我激动得热泪盈眶。

  音乐声起,我们被同学们包围在场子中间,大家拍着巴掌要求我们领舞,我低声问刘彦勇:“你会跳吗?”“不会,你会跳吗?”他还装镇定地问我。

  同学们开始跟着音乐有节奏地拍着巴掌,就在这激动人心的场面感染下,我们忽然间一下子就找到了感觉,双手搭向对方,像各自抱着一头大象一样,和着掌声,轻柔地,开始深情地翩翩起舞……

  后来我和刘彦勇真的就进了同一家公司,再后来……我不说,你们也猜得到,我们成了同一个城市、同一个小区、同一个家庭的——风景!(梁衍军选自《都市心情》)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