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应聘出师不利

http://y.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10:46 《文苑》

  应聘出师不利

  先完成毕业论文的同学已经开始像明星赶场子一样参加各种名头的招聘会,我当然也是拿着简历在那里挤得晕头转向。在一家行业杂志社的展台前,负责招聘的那个小姐接了我的简历后不看简历一眼,却惊恐地看我,还夸张地把嘴巴张成老大的一个○型,我气得差点把她从桌子后面拎出来摔她个大脑痴呆。

  刘彦勇一直躺在宿舍睡懒觉,他说睡一天少一天,他要珍惜。我每次参加招聘会回来,他都要跑来向我探听情况,了解行情。我把我的种种遭遇一五一十地讲给他听,告诉他人才市场就像选美市场,没有我们胖子的机会。他听后撇撇嘴说:“一木不成林,两木才成材。没我,你费菊不成。”

  “我就是不想和你在一起了。我要

减肥。”我实话实说。

  “违反自然规律你还想好呀?想想我们两个缺了哪一个还能在理工学院混得滋润?一个人时人们看到的是你的体积和重量,而我们两个人在一起时人们看到的就是风景。”

  风景——我没给他笑瘫了。这家伙脑子里脂肪沉积过厚是不是开始退化了呀。不过,第二天我真的就鬼使神差地来喊他一起去赶招聘会,他提条件是往返的公交费全部我出,“另外,中午不吃盒饭。”他强调说。我咬牙答应了。

  他居然选两块钱的空调车坐!

  “真小人。”坐在车里我又被他气得肚子疼。

  我们好跩噢

  葛优在《天下无贼》里装腔作势地说:“二十一世纪什么最宝贵,人才。”可到了招聘现场你就会感到,中国目前最多的除了人才还是人才!随便用耳一听,你就会听到有人在介绍自己是硕博连读生,英语已经过了六级这样的介绍。而且,那介绍者的语气里全没有一丝学子的骄傲,都跟贼似的心虚。“他黎叔说的不是我们这样的人才。”刘彦勇肯定地说。

  和刘彦勇一起进人才市场果然是效果不同凡响,面容焦虑的求职者们看到我们时先是一惊,然后躲向一边给我们让路,很多人还像我们院长似的善意地冲我们微笑。在这种地方要是能抽空笑出来有多难呀?这我知道。所以,一瞬间我竟对身边的刘彦勇涌起无限的感激之情。有他,我不用再被挤来挤去的了。更有甚者,居然有挂着胸牌的招聘单位的工作人员上前主动和我们搭讪,我激动得刚要递简历,刘彦勇一边拉我,然后收了对方递过来的名片,煞有介事地说:“我们还没有想好要干什么,以后再联系吧。”

  “你好跩噢。”我伏在他的耳边小声说。

  中午,我们一人吃了一个炸鸡腿。

  “合则两利,分则两害。这回你该知道怎样定位我们之间的关系了吧?”回学院的路上,刘彦勇坐在空调车内晃着头自得地问我。

  我笑笑回答:“就像中国和日本,是友好邻邦。”

  “不对,我们是大陆和台湾,是一家人。”

  工作毕竟是还没确定下来,所以我不敢反驳他,一路上赔着笑脸听他神侃。最后,我在车上竟睡着了。

  “嘿,口水都流出来了,梦到什么好吃的呐?”刘彦勇推醒我好奇地问。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