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对“美人”情有独钟--专业课老师的趣事三则

http://y.sina.com.cn 2005年10月22日 12:26 武汉晨报

  美人

  某学期,我选修了古代文学,那老头大概对古代文学太入迷了,对“美人”(我国古典文学里,有以“美人”喻有德有才君子的传统)很是独钟,讲到屈原的时候,感慨“美人啊美人啊自古红颜多薄命啊!”讲到曹植的时候又是感慨“美人啊美人啊自古红颜多薄命啊!”,讲到秦少游的时候还是感慨“美人啊美……”

  同学们不得不隔三岔五地忍受他,好不容易熬到了期末,最后一堂课,他讲清朝的纳兰性德,又在那里摇头晃脑不止,终于某男生忍无可忍,不等他说就振臂高呼曰:“美人啊美人啊自古红颜多薄命啊!”

  不料这老头十分惊喜地看着那个男生,说:“我们英雄所见完全相同啊!”

  很帅的分析

  讲民法的老师,人甚是自恋。一次他洋洋洒洒做了个案例分析,做完了还把一同学叫起来问:“你说我分析得帅不帅?”该同学其实在睡觉,根本没听见他讲什么,于是硬着头皮稀里糊涂地回答说“帅呆了!”该老师大喜:“说得好!坐下!”

  发音不准

  讲

房地产的老师,是个很爱时髦的老头,说话经常喜欢夹点洋文,可惜发音十分不地道,频频闹笑话。

  有次上课上到一半手机响起来了,他瞄了一眼后就匆匆忙忙地往外跑,一边跑一边对我们说:“对不起啦,我现在有个KISS要接!”(CASE和KISS他分不大清!)然后就听他在门口用一种很夸张的口吻大叫“哎哟王先生啦……我昨晚一直在等你的KISS啦!”

  全班都笑翻了……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