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从我的第一次恋爱说起

http://y.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 18:09 新浪校园

  (5)

  从何说起呢?我想了好久,还是从我的第一次恋爱开始说吧。

  我生活在一个知识分子家庭,我的爸爸妈妈都是高中教师,我从小就生活的无忧无虑的环境里,而父母对我的教育也像对待他们的学生一样严厉,因而,在老师、同学,邻居的眼里我都是一个乖乖女,其实,我很羡慕我的同学,有的人家里虽说并不富裕,父母也不像我的父母那样有知识有文化,少了我的父母那样的严厉,但他们的生活反而自由自在,因此,长大一点时,我虽说表面上服从父母,但从骨子里有一种逆反心理,总希望父母有一天不在家,那样我就可以无拘无束,好好痛快地玩一回。

  记得我读初三的那年,有一次,父母都去参加高考改卷了,我像脱僵的野马,邀约了七八个男女同学到家来玩,我们尽情唱、跳,尽情吃喝,结果,我们把爸爸放在冰厢里的两瓶红酒全给喝光了,我们喝的烂醉如泥,有一个叫文清的男生,竟酒精中毒了,若不是邻居大伯帮忙,他也许早就死掉了。

  这件事我父母知道后,我被他们恶狠狠地痛骂了一顿,但父母也只知道从表面上来严加看管我,完全不理解我心里在想些什么,他们真的是管了我的身体,管不了我的心,我在学校里也表现的很逆反,经常和老师作对,老师气愤地说,我教了二十几年书,还从来没有遇到过你这样子的女生,但我学习努力也很聪明,因此,老师对我是又喜欢又恨,高考时我还是区里的文科

状元

  前面提到的那个文清,我们从小学到高中都是同学,而且都比较要好,只是高考时,他考的不如我理想,勉强进了本科,文清读的学校和我学校都在成都,因为从小都是好朋友,我们往来也比较频繁,但我心里只是把他当成一个最好的,可以依赖的朋友。但有一次,我和他去都江堰旅游时,在过吊桥的时候,因为吊桥左右晃动,我有点晕,他忙过来攥住我的手,一直把我从桥这头攥到桥的另一头,他都不想放。

  文清说,你的手真柔软。他说,我还是第一次这么紧紧地抓住一位女生的手,从都江堰出来,要经过一片树林,那天太阳有点烤人,文清说,我们去林子里歇歇吧,文清又牵着我去林子,我们找了个安静的地方坐下来,你看我,我看你,我都被文清看的不好意思了。

  文清深情地说,我现在才发现,我怎么越来越离不开你了。我说,我们毕竟是那么久的同学朋友了,当然会有依恋了。文清说,其实我对你的依恋不是友情那种,其实早已超越了友情,文清说这话的时候,吞吞吐吐不敢说的太明白,我听后脸上滚过一种热浪,心里也好像被热浪猛地撞了一下,我低下了头。可能是因为我低头的原因,文清又伸手过来抓住我的手抚摸。

  他说,其实这种依恋就是爱情,那天我整理了自己多年的思绪,我发现记忆中关于你的东西最多,你填满了我所有的记忆。在这种爱情的表白中,没有那个女生不会为此心动。虽然,我从前一直都只把文清当成是自己最好的朋友,但经他这么一点拔,我也禁不住搜索起自己的记忆来了,我在这里寻找他爱着我的事实。

  我那年刚到二十岁,二十岁的女生也渴望爱情,我和文清的友情本来就很深,经他这么一点明,友情这层墙纸就被扯破了,剩下的就该是爱情了,我不知道我当时的心态是什么,我虽说口头上没有说接受他,但从心里,从行为上接受了他。

  我们就这样开始了欢天喜地的恋爱。暑假回家,我和他的事被细心的母亲发现了,母亲找机会和我谈了一次话,但我没有敢承认,我知道一向家教严格的父母,是不会允许我大学期间谈恋爱的,我和文清也隔了十几天没有来往,只是把相思之情寄托在手机短信上。

  但我和文清还是忍不住又约定晚上见面了。我和文清约定在休闲广场花坛前见,见面时我们都很激动,我们握住对方的手,如果不是在公共场合,我们一定会拥抱接吻。

  文清拉着我的手说,我们找个地方歇歇吧,我们准备穿过热闹的步行街到,一个相对偏辟的街去散步。可是就在我转过身来的时候,我惊呆了,我发现母亲站在不远处的地方,正虎视眈眈地看着我,她脸上只有怒气,我的心被一种无形的东西卡住了,很惊慌又很害怕,母亲没有过来,但那一刻我已顾不上文清了,我丢开他,直向母亲奔过去,文清跟在我后面追了我几步就停下来了,他一定是看见 了我母亲!我急的哭了,我说妈你怎么会在这里?

  母亲扬手就给我一巴掌,你这个不争气的东西,我还一心一意想着你会好好学习,还指望你出国深造,可是你现在就在谈情说爱了,母亲气的没有再往下说,气冲冲地走了。

  我跟在母亲后面一个劲地说,妈,我以后不敢了,你原谅我吧,回一到家,母亲又数落开了,前次我问你,你不承认,你以为你不承认我就不会知道吗?告诉你,文清发给你的那些肉麻的短信我全都知道……

  我很惊奇,母亲怎么会知道?除非是她看了我的手机,在我睡熟的时候,母亲一定是偷看了我的手机!

  我也来了犟性子,我说,妈妈,你偷看我的隐私,你这是侵权!母亲说,侵权?从小到大,那次不是我这样及时的挽救你,要不然你会有今天吗?你长大了,翅膀硬了,我就管不住你了,父亲不忍心母亲这样数落我,父亲说,孩子有错你就好好说吧,犯的着这样大动干戈吗?母亲在气愤时又将矛盾指向了父亲,就你惯实她,她现在这样不诚实,就是你惯的……。

  我不想再这听他们吵下去了,也不想让她们来指责我该这样做不该那样做,我不是小时候的我了,我冲出家门,一个人到街上走了很久,母亲不断拔我的手机,我气愤的把手机也关了,那时候我就想用这种方式来反抗母亲,我要向她宣布我长大了!

  我独自徜徉在华灯初放的街上,心情难以平静。我多想找个人倾吐心里的烦恼啊,我几次都想打文清的电话,把心里的烦恼告诉他,但还是忍受住没给他打,时间越来越晚了,这时天空中又下起雨来了,我沿着来路准备回家,可是走到楼下我又不想回家,我在楼下徘徊了很久也没有回去。

  最后,我还是开机给文清打了电话,文清说下雨了,你一个人在哪里啊?我说,你出来嘛,我在桥头等你。

  文清见了我,就说你怎么还不回家?他见我全身都被打湿了,又心疼地说,你这样会生病的,我再了忍不住了,我扑在文清怀里就放声哭泣,文清拍着我的肩膀不停地安慰我。

  这时候已经是下半夜了,雨后的夜气温下降了,晚风吹过带来丝丝寒意。文清说我们不能就这样过一夜吧,我给你开人房间,你去休息吧。文清带着我去开了个房间后,说你休息吧,我先回去了。我不要文清走,现在只有文清最理解我对我最好,我怕文清走后我一个人又孤独,文清只好留下来陪我,那夜,我和文清偷吃了禁果,我由少女蜕变成了女人。

  我一直关着手机在外面过了两天,当我把手机打开时,我发现我的手机里装满了信息,这些信息,全是父母发来的,我体会的到父母心急如焚的心情,那一刻我又后悔了,我这样赌气,父母心里也挺难受,现在想起来,父母所作的一切都是为了我好,只是那时我一点也不明白父母的良苦用心,现在想来真是对不起他们。

  时间很晚了,明天有空我再接着写吧,再见!

  丁香花

  四月十八日夜子时

本文选自图书《浅尝青果滋味--大学生同居采访手记》,作者雪燃。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