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原创:追查男朋友的过去 假装自己不难过

http://y.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 14:14 红袖添香

  文 / 佳丽宝贝

  那一个人在没有成为我男朋友之前,就听见别人说他很好玩,女朋友写的分手信也是在班上念的。我听了不在意,很有兴趣的问一些八卦的问题,比如:信里写了什么?为什么分手?那个女的漂亮不?他的那个老乡胡乱一塞,好好的一条八卦就这么草草结束了。

  万万没有想到的是,那个人后来竟成了我的男朋友,呀,这个当事人的第一手资料可是就这么产生的哦,随便说了一句:“听说你以前的女朋友给你写的分手信,你让人拿着在班上念了?为什么这么做呢?里面写了什么?”“恩,其实里面也没有写什么,就是写一些,什么要努力念书不谈恋爱了,这样的话。”“你不留?”“哎,人家想念书就让她念呗,干嘛影响她?”“那你干嘛跟我谈,难道就不影响我念书吗?”“呵呵,哪里,现在不同了噻,都大学了,再说就算我跟你谈,你也一样学的很好呀!”我晕、我郁闷!

  “你以前女朋友叫什么?”

  “你猜猜看,她的名字是一种花的名字!”

  “刘桃花?”

  他摇了摇头。

  “李梅花?”

  他扑嗤一声笑着说,不仅是一种花的名字,还是一种鸟的名字。

  “哦,杜鹃!”我恍然大悟。然后极嫉妒的说了一句:“好土的名字!”

  “恩,怎么会有你的名字好听呢?”

  我斜眼看了他一眼,说:“你这个人怎么这样呀,分手了就讲人家坏话!那以后我跟你分手了,你也会跟另外一个女的讲我的坏话吧!”

  他哑言。

  突然想起一灯抱怨他女朋友的一句话:“哎,真不知道你们女人的心是怎么想的,我说我今天晚上玩通宵,不睡觉了。她就生我的气。我要是说我不玩通宵不,她就说,我在骗她,也生我的气!你说要我怎么办?”

  不禁一笑,郑林大概也是已经陷在了这个怪圈里面了吧!

  我追问:“你们以前怎么谈的?”“呀,我们高中的时候管的好严的,在学校里都不敢走在一起的。约会也是围着操场上转,她也不会玩,主动叫我出来也是在教室里看书,扔给我一本书,大家一起看,你说要是看教科书我还好想点,她一人给一本读者,然后两个人在那里看。”

  我一脑袋的问号。“接吻了吧?”“真是的,手都不敢拉,还接吻!”“躲着也可以接吻的呀!”我给他支招。“那时候小,不懂这些!”

  “乱讲!”我一句气话,结束了这次盘问。

  网上见到他同学,偶谈起他们高中时候的一些糗事,怎么一起逃课出去玩游戏,怎么的疯。被我一句的:“我知道,郑林都跟我讲了!”给压了下去,马上又上大惊:“天哪,他把我们的坏事都给你讲了?那他怎么追女孩子也跟你说了吗?”

  “他追女孩子?怎么追的?”我大惊。

  “啊,原来他没有跟你说呀!”

  不行,话题一扯出来,收回已是不可能的了。我不停的追问。左保证右保证不会告诉郑林是他讲的。

  良久才跟我讲:“就是我们一起呆在食堂里边吃饭边看女生,看见漂亮的,马上就去找熟人介绍认识,然后就开始追。”

  我郁闷,高中的男生都是这么追的,没有什么特别的呀?

  “那他有几个女朋友?”

  “不是很清楚哦,至多十个吧!”

  “不会吧,有十个?可是他只承认杜鹃呀?”

  “恩,可能是的吧,他跟那个杜鹃,谈的挺久的,看的出来是认真的!”

  一听到这个话,心里马上就痛了起来。

  “他们发展到什么程度?”我继续问着。

  “这个我就不清楚了,又不是狗仔队,天天跟着他们转。哎,我跟你说,我说这些,感觉在出卖自己的兄弟。”

  “他自己说是,牵手都没有。”

  “那个就不太可能了,怎么会没有牵手呢?”

  “他不好,不诚实!”

  回头再见到郑林,就问他:

  “你以前到底有几个女朋友?你同学说你至多有十个呢?没有十个也有八个吧!”

  “哎,他们扯你呢,不要理他们,我都跟你说了不,只要一个。而且现在也没有联系了!”

  “你喜欢杜鹃吗?”

  他点了点头说喜欢,回答的挺干脆的。我的心里马上就不舒服了,我怪他:“能不能骗我,干嘛要这么诚实?”“可是我要是骗你,你又说我不诚实,何况这是事实了嘛,要是不喜欢,怎么会在一起这么久呢?”

  我无语,我明白,我如果,不找他的老乡同学问他以前的事,我也不会知道,我也不会听了这些话之后难过。

  没男朋友的时候,听梁静茹的《昨天》,不曾有什么很特别的感觉。因为曲子很好听,所以总是哼唱着,里面的

歌词也哼唱的记得差不多了。现在自己有男朋友了,他以前的事,也有了个模糊的印象了,才会真正去感觉那个歌词:

  假装你不曾亲吻她的脸,

  假装你不曾靠在她的肩,

  假装你不曾赞美她的眼,

  假装你不曾记得她鼻子的弧线,

  虽然你现在躺在我身边,

  虽然你现在只对我想念,

  虽然你现在说爱我不变,

  但为何你只抽她习惯的香烟,

  我可以占有你眼睛全部的视线,

  在亮了灯的房间,

  你的心有一部分我却看不见,

  我已经占有你生命全部的时间,

  却在意那些你从来不说,

  我从来不问,

  你的昨天!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