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青少专家门诊部 > 正文
男生急诊:控制不了自己 女生面前我总会遐想

http://y.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 11:50 新浪校园

  网友:xlqzsos

  从高3的时候开始起,我开始注意到那些穿紧身牛仔裤的女孩。感觉他们腿部特别有曲线,非常的吸引我。

  特别喜欢看屁股那地方,尤其是穿那种紧身泛白牛仔裤的女孩,我感觉非常好看,给我的视觉效果特别好,对我产生了强烈的吸引力,每次看到那样穿着的女孩我都会去注意她们的屁股那地方,非常想去摸,但是又怕有什么后果!我陷入了极大的困惑当中,严重的影响了我的生活和学习。

  我发现我的一些男性朋友对这个并没有我这么强烈啊,他们平时看到了好像很平淡的感觉,为什么我感觉这么强烈啊?我是不是心理上有问题啊?

  我想,如果我有女朋友,让我摸一下,这感觉也许就能平静下来,但是我没有女朋友啊!

  我现在刚上大学,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我,严重的影响了我的高考成绩!

  大家救救我啊!

  我该怎么办啊?

  如果去摸了就是伤害了别人吗?

  我不明白啊,为什么摸一下就是对别人的伤害啊?

  为什么啊?

  我不懂。

  为什么想摸去摸一下不可以啊?


  高级心理咨询师肖峰回复:

  性刺激是一种生理心理现象。 它可以通过视觉、听觉、嗅觉、触觉、味觉刺激大脑的思维所引起。每当男孩(女孩)听到会激发性兴奋的语言信号,或是看到、触到异性的

性感部位,或闻到、尝到异性身体上的刺激气息,(比如上述的男孩闻到颖的体内芳香气息),或者脑子里想到有关性的问题,都会通过大脑支配脊髓中的性中枢,而引起性器官的勃起或滋润,构成了强烈的刺激。

  根据心理学和生理学的有关研究,在人的大脑中,经常有一个占优势的“兴奋灶”,即优势兴奋中心,它能把其他兴奋都吸引到自己这方面来,使得投射到该部位的刺激信息及同该部位有关联的事物,很容易引起人的注意。同时,该部位的兴奋能导致其他邻近部位的抑制,于是落在邻近部位的刺激就不易引起人们注意。这就是注意的心理机制。如上述色情信息的刺激。

  这种优势兴奋中心是一种动态过程,它可以从一个部位转移到另一个部位。通常情况下,它是根据人们面临的任务,靠理智加以调节的。比如,当我们写作业时,优势兴奋中心就集中在大脑中管读写的区域,而当过一会儿我们又去打球时,优势兴奋中心则会转移到大脑中管运动的那部分区域上。

  但是,如果大脑中的某一部位接受了一些相互关联的过久过强的刺激信息如你现在看了女孩性感的部位以后,那么优势兴奋中心往往就不听中枢神经的指挥调遣,在这个部位闹起“独立王国”来。由于它在这个部位“蹲了点”,所以总是让人想着与该部位有关联的信息和事物如淫秽的图片,而对其他刺激信息往往视而不见,听而不闻。尽管大脑对它下了转移的命令,可它总是“阳奉阴违”地又溜了回来。

  希望你先不要太紧张,不要为此思想压力太大,如果对自己所做的事过于自责,反而可能造成心理障碍。因为老是拚命地自责和压抑自己,结果更加从中摆脱不开,以至影响了正常的学习和生活。要有异性有正常健康的交往,破除对性的神秘感及错误观念。同时要丰富自己的文娱体育生活,把自己的注意力转移到学习和丰富多彩的业余生活中去,就不会老钻在性问题之中走不出来了。

  你如果过于迷恋性方面的东西而不能自拔,必将与你不良的生活状态有关。比如正处于学习滑坡、人际关系不佳、性萌动却又在强行压抑的状态之中,孤独、焦虑、自卑、紧张紧紧困扰着他们。 可见,要想不总被性方面的东西所诱惑,只是光和自己说“不要去想”、“别去看”是不够的,而是积极地解决自己学习滑坡的问题,平衡自己失落的心理,开始一种有信心、有追求、充实快乐的生活,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在成长的道路上如果您也有烦恼和困惑,欢迎在此留下您的心情和故事,心理咨询专家肖峰将为您答疑解惑。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