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探访第二mother-department

http://y.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 11:45 《成长》

  探访第二mother-department

  车一路随山势之升高而行进,那位大二的师兄在第二站时下了车,临别时做了个祝好运的手势,我也想学着还一个,可惜模仿不来。

  这前3站基本上都可算作山路,阳光灿烂,路边青翠很赏心悦目,乍一看那些都不算太高的校园建筑反倒像是丛林中的星星点缀,放松心情欣赏着,加上午间的慵懒,竟有恍如闲躺在康乐园草坪上消磨时光的那一份韵律。

  第三站,车窗外空谷漾着暮春的气息,心情不由自主地欢愉起来。下了那辆漆着港中大校名和校徽的车,映入眼帘的是一幢貌似菩萨低眉的白墙综合楼,,大步迈进,果然见到一楼的指示牌上写着::“历史系 2F”。于是进了电梯,升上2F。

  电梯门一打开,很快就找到了饶宗颐先生题写的“历史系”那3个已经很熟悉的字。宣传橱贴满了各类讯息和海报,有新书介绍、研讨安排、讲学海报、社科动态等种种,其内容涵盖之广泛,邀约四海之宏大让人不禁啧舌。每一单间门上都贴着该教授的名字,双语写的。过道两边的门都掩着,门中不时传来隐约的谈话声。我本想像以前一样,随便选择一间办公室敲门,征得同意之后进去,以自己有志于学史为话题,向他们请教进益。高考完之后的那个暑假在清华和中大的历史系都这样干过,而且还都顺利地结交了师长和朋友。不过后来想想,香港并没有“五一”长假,现在的到访多少有些不合时宜,贸然闯入就会打断了人家的工作,于是作罢。

《成长》杂志独家授权新浪转载此文,未经允许,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