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新蛋白质女孩爱情陷阱 > 正文
爱情落到了我们头上

http://y.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 11:06 新浪校园

  5

  我一直喜欢着一个人。林小风,我和老猫高中时的同学。我知道,老猫知道,可是林小风不知道。

  “笨蛋,你大声告诉他不就行了。”

  “我已经好多年没有见到他了。”

  “可是你爱了他那么久。”

  “不是爱,是喜欢。”

  “反正就是不讨厌他啦,你得赶快行动啊,都变成老姑娘了,没人要我也不要就惨了。”

  “要你管。”

  “我当然要管,我不管谁管,我可不能眼睁睁看着我兄弟陷入水深火热之中,那我岂不是落个不仁不义的……”

  “可是,我都记不得他的样子了。再说他在高中时就有女朋友了。”

  “放心啦,早就给你打听好了。未婚,开了一家小小的公司,是个

钻石王老五。巧得很,在同一个城市,嘿嘿,连电话号码都给你弄来了,厉害吧。同城约会,好浪漫哪,嘿嘿。”

  说不上什么感觉,不知道是喜悦多一点,还是意外多一点。其实我应该清楚地知道,没有遇见,只是因为没有缘分,或者早已认不出他的样子。

  “在兵荒马乱的年代,埋起我的玩具和梦想。战争过去,玩具还在,梦想还在只是无处可寻。而我们其实早已老去,空留年轻的躯壳。”

  终于还是拔了那个号码。努力寻找儿时埋下的玩具。

  “你好。”话筒里传来的,是我完全陌生的声音。提起电话前的紧张,竟然奇怪地消失了大半。

  “好,我是棉花糖。”

  “棉花糖?”

  “不不不,我是李布,李布,还记得吗?”

  “李布?哦,我想起来了。”我的心怦怦直跳。

  “是我大学时的同学对吧。我想起来了,我们还一起唱过歌,你长得挺可爱的。”

  我挂断了电话,忽然笑了起来,像卸掉了百千斤重的石头,很轻松很轻松。我打了个电话给老猫,请他过来喝啤酒。

  老猫噌噌噌地过来了。

  “老猫,我们喝酒。”

  “小布,怎么了?”

  “别叫我小布,讨厌你叫我小布,我叫棉花糖,叫我棉花糖。”

  “棉花糖,谁欺负你了?”

  “谁敢欺负我?我开心,开心。来,喝酒。”

  大猫没有拦我,坐在地上陪我一口一口地喝。后来,我开始哭,开始不停地说话。

  “大猫你知道吗,我今天给他打电话了。可是,可是他都不记得我了,呜呜,他竟然不记得我了,他说我是他大学同学,还说和我一起唱过歌。”

  “(笑)他说和我唱过歌,还说我长得很可爱呢。(哭)谁和他是大学同学,念大学的时候我们离得十万八千里呢。”

  “大猫,你说我是不是很可爱。”

  “有点。”

  “他的声音好陌生,一点都不像以前的他。”

  “他现在肯定好老了,要不然怎么会老得连我都不记得了。”

  “他不要记得我,我也不要喜欢他了。”

  “大猫,你知道吗,其实我只是想找到丢掉的玩具,看一眼就好了。”

  “我已经长大了,不喜欢玩玩具了,我要把它重新埋起来。”

  “(笑)哈哈,我现在好开心,好开心,好开心,呜呜呜呜呜呜。”

  “其实我也挺喜欢大猫的,可是那时候班里的女生都喜欢他,我喜欢他比喜欢大猫好像要多一点点,多一点点。”

  有东西滴到我的脸上,我伸出手指,是水珠。

  “大猫,下雨了,我们回家好不好,我怕下雨,我要回去睡觉了。”

  “下雨了,棉花糖要睡觉了。”

  大猫轻轻地抱着我,走进房间。

  “大猫,你哭了。”

  “没有,大猫刚刚洗了脸,没有擦干。”

  “哦,大猫不乖,不把脸擦干,棉花糖最乖了,棉花糖现在要睡觉了,大猫晚安。”

  沉沉地睡去。早晨醒来的时候,头痛得厉害,模糊地记得昨天晚上晚酒了,记得好像还做了一个很美的梦,只可惜我忘了是什么。

  “童话中的公主睡了一百年,终于等到了自己的王子,现实中的我找到了王子,却发现错过,才是解脱。”

  去

客厅想倒一杯开水顺便收拾一下却发现茶几上整整齐齐,大猫抱着一只娃娃安静地睡着。我蹲在地上,看着他。大猫却忽然睁开了眼睛。

  “哇,吓我一跳,看什么,是不是发现我了长得特别帅。”

  “有点。”

  大猫噌地坐了起来,一脸激动。

  “我发现你脸上很多青春痘。”

  大猫顿时耷拉下来。

  “哈哈,逗你玩的啦,大帅哥快点起床,刷牙洗脸,我去做早餐,然后去上班。”

  “哇,好幸福。”大猫说着就做出一副陶醉的样子往我身上倒。

  我腾地躲开。“哼,想占便宜。”

  我在厨房煎鸡蛋的时候,大猫溜进来。

  “小布,你真的不喜欢林小风那个家伙了。”大猫一脸怪怪的表情。

  “不喜欢。其实应该是一直就不喜欢。因为那只是一个梦,所以一直不愿意让它那么早消失。你不知道当时班上好多女生都喜欢他呢。”

  “哼,重色轻友的家伙。呃呃,小布,你昨天晚上说的话是真的吗?”

  “我说什么啦?”我奇怪地望着他。

  “没什么啦没什么啦,我出去啦。”

  吃饭的时候,大猫怪怪地。

  “大猫,你怎么了,脸怎么红红地?”

  “小布,你看我和那个林小风比,谁比较好一点?”

  “你?”我半天没有回过神。

  “小布,你喜……喜不喜欢我?”大猫低着头,像等待老师责罚的孩子。脸红通通地,很可爱。

  “不吃啦,要迟到了。”我拉起大猫就往门口跑。

  “小布,小布,你……”

  我掂起脚,嘴唇轻轻地落在大猫的脸上。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