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新蛋白质女孩爱情陷阱 > 正文
六月去武汉看樱花

http://y.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 11:06 新浪校园

  4

  去年六月。星期五。天气晴。

  中午吃饭的时候,大猫凑过头来问我要不要和他一起去看樱花。

  “棉花糖,我看报纸上说武汉大学的樱花开得好漂亮。”

  好啊好啊,我还没有见过樱花呢,大猫你真好,算是补给我的六一儿童节大餐。”

  “大把年纪了,还以为自己是儿童呢,老年人。”他叹了一口气从口袋掏出两张票。

  “早知道你会这样。今天晚上七点半的火车,下了班以后回家收拾一下,然后一起去车站,星期天晚上回来,回程票我已经买好了,车票放我这里,你这家伙糊里糊涂的,票丢了就糟了,还有,不准背太多东西,我不做苦力,还有,带件外套,车上冷,还有……”

  “我知道啦,猫妈妈。”老猫气得一下午没有和我说话。

  可事实是我们早上下了火车之后坐车到了

武汉大学门口,大猫热情地问门口的老大爷樱花在哪里,大爷惊讶地看着我们的大包小包。

  “你们是来看樱花的?”大爷终于开口了。

  “对啊。”大猫的语气很激动,我站在一旁,瞅着大爷的眼神,没敢吭声。

  “小伙子,看樱花的时节早就过了,你们明年再来看吧。”

  “可是报纸上明明说现在可以看的嘛,不信您看。”大猫说着一边从背上取下背包开始找那张报纸。

  “喏,这里,武汉大学……”

  我把头凑了过去。

  “笨蛋,你看看这是什么时候的报纸。”我无可奈何地看着他。

  “咦,怎么是三月份的报纸,噢,忘了看日期了。”

  老大爷乐得笑起来。

  “小伙子,没关系,武汉还有很多好玩的地方,明年再来看樱花吧。”

  “呆子,别想了,走啦。”

  “去哪?”

  “当然是找地方住下来啦,总不能现在回家吧。”

  “对对对。”大猫拼命地点头。

  大爷告诉我们,武汉大学里就有招待所。

  “沿着这条路一直走,第二个路口向左拐,就是啦,不远的。”

  谢过之后,绕了大半个小时,又问了三个人,终于到了。一看

房价,却吓了一跳,单人房一百八一间。

  “我们到黑店了。”老猫对着我咬耳朵。

  最后我们决定不住这里,沿原路返回。两人找了一间甜品店坐下,然后他打了一个电话给公司的一个同事,请他上网查查有没有什么好的酒店。电话那头一家家地报,大猫一家家地打电话问,后来终于找到了一家不错的,双人间二百八,问清地址之后我们打了一辆车过去。

  大猫说租一间双人房,他说怕我一个人害怕,我说没有意见,我有梦游症,当心吓死你。

  接下来的两天,便是乘着公车到处瞎逛,看见好玩的人多的地方就跳下车。两天下来,两人换了几十趟公车,幸好我早有准备,带上了我的小猪储蓄罐,并且逼大猫答应回家以后把我的小猪喂得胖胖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