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新蛋白质女孩爱情陷阱 > 正文
我和老猫的陈年往事

http://y.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 11:06 新浪校园

  3

  和老猫认识那年,我刚上初一。开学第一天,第一件事情便是男生女生各站一边,老师站中间,给我们安排座位。老师说男生配女生,结果我和老猫就被分到了一起。后来我们合计了很久,猜想原因可能是因为那天我们刚好穿了同样颜色同样款式的大T恤,背上还印着一只老大的鸭子。上课之前我们点了个头,微笑一下表示以后多多关照(当然最重要的是在考试的时候重点关照),下课以后我们互相瞪着对方谁也不理谁,原因是有人起哄说我们穿情侣装。那时,对恋爱这个词,都有一种暧昧却又不可告人的亲切,无论是我,老猫,或其它同学。然后,出于可笑的自尊或是虚荣,我们真的坚持着没有理对方,直到后来有一次考试,老猫真的很关照我,便觉得他其实还挺不错的,再后来,便与他哥们了。直至高中,大学,后来更成了同事。值得说明的是那次考试,我们得了同样的分数,五十五分,后来老爸老妈被请到了学校里。

  有天凌晨三点钟的时候,接到老猫的电话。

  “小布, 我又失恋了。”声音完全不像平时的老猫。我猜想他这次是真的动心了,以前每次失恋,他在电话里都是叫我棉花糖而不是小布。对了,棉花糖也是他强加在我头上的绰号。

  “好了,别难过了,下次我给你介绍一个更好的。”我像以前一样安慰他。

  “可是我真的很喜欢她,我给她说我小时候的事情,还有初中,大学,工作,还有你。约会到一半,我正打算跟她表白,她却忽然生起气来,说我太过分,说没空听我的爱情故事,还说要我去找你。可是,可是我没怎么啊,只是说了一些和你玩的事情嘛,居然这样就生气了。”

  “笨蛋,你在喜欢的女生面前,当然不能提别的女孩子啦。”

  “可是你是我哥们嘛。”

  “唔,小布,你说她为什么会生气?”

  “有两种可能,一是她真的有点喜欢上你了,二是她以为你不是认真的。”

  “可是我是认真的嘛,要不然哪会找她玩。”

  “哎哎,知道你是认真的啦,可是人家姑娘不知道啊。明天我去给她解释解释,应该就没有问题的啦。”

  电话那头竟然沉默了很久。

  “喂喂喂。”我大叫表示不满,当然也有些担心大猫乐得昏过去,磕到头变傻就糟了。

  “还是不要了。我不喜欢疑心很重的女孩子。她还没见过你就这样,要是以后她欺负你怎么办。”说真的,有时候这小子说话虽然傻傻的,却把我感动得稀哩哗啦的。

  他又顿了一会。

  “如果喜欢我,就得喜欢我的爸爸妈妈,我的朋友,还有小布你。要不然再喜欢的,我也不要。”

  “呜,我困了。”他打了一个呵欠。

  “睡吧,我会给你找一个更漂亮更温柔的姑娘。”

  “我就知道棉花糖对我最好了。”谢天谢地,大猫总算又恢复生气了,开始叫我棉花糖。我松了一口气。

  “别恶心了,粘乎乎的。”

  第二天早上,坐在公车上的时候,我说老猫昨天晚上我一夜没有睡着。

  “肯定是想我了。”老猫一副肯定的样子。

  “别臭美了。我是在想要把哪家姑娘介绍给我们家大猫呢。”

  “呜呜,大感动了,让棉花糖为我茶不思饭不香夜不能寐,来, 抱一个。”说着张开了双臂。

  “你敢!”我瞪着嬉皮笑脸的大猫。

  “不敢不敢,嘿嘿,不过你好像不认识什么美女嘛,你认识的我都认识,要么名花有主,要么……”

  “要么怎么了,不漂亮怎么了,看人要看内心,不能光看表面,俗话说人不可……”

  “可是有些人哪,长得又不漂亮,又不温柔,还一肚子坏水,真是可怜啊,以后怎么嫁得出去啊。”大猫一边说眼睛一边瞟向我。

  “你说谁哪?”我面露凶光。

  “这个,那个……”

  我真的好想把他一口吞进肚子里。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