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大中专文苑 > 正文
性情者老罗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 17:12 《文苑》

  性情者老罗

  在新东方,老罗很快显示出与众不同的风格。

  自负是老罗的基本特征之一,他常挂在嘴边上的话是:我真嫉妒你们能遇到这么牛的老师。他经常说某道题多年来在新东方一直讲不明白,直到你们罗老师加盟了新东方。“老教师都对我说‘老罗,你可真牛’,我赶紧说‘快别这么说,我只是站在了巨人的肩膀上’。”

  有时候一道题讲好几遍学生都没听懂,老罗会无奈地说,你们真是气死我了,“求求你们了,大家都是出来混的,都不容易”。有一次学生说,老罗,这节课不要讲题了,咱们扯淡吧。老罗便讲了个笑话,讲完了说,“好了,笑话讲完了,刚才趴着的同学可以继续睡了”。

  老罗一看数学就头皮发麻。他自称是中国大陆惟一考GRE不答数学部分的人。后来ETS给他寄成绩时问:By the way,能问问你为什么每次都不答数学部分吗?你有什么目的吗?“嘿嘿,我不告诉你。我给ETS写信,如果你给我退数学部分的考试费我就告诉你。他们没理我,于是我也就没理他们。”

  老罗讨厌日本,说中国“不幸和豺狼做了邻居”。有学生听了老罗的课去投诉,说他在课上宣扬反日情绪,后来老罗很认真地在课上纠正说不是反日情绪,是仇日情绪。“记住了啊,到时候投诉别说错了。”

  拿自己的老板俞敏洪开涮是老罗的爱好之一。他说老俞每次被学生问到他不会的问题时,就给人家讲个自己奋斗的小故事,“把学生都感动坏了,就忘了刚才的问题”。当年老罗上

新东方的时候听老俞做讲座,老俞吃过饭来了,拿起话筒什么都没说呢,就是一个响亮的饱嗝。“我们当时听了都傻了,互相看了看,脸上都洋溢着痴呆幸福的光芒:多么平易近人的饱嗝啊。”

  喜欢嘲讽别人的老罗也嘲弄自己,有一次他在课堂上讲什么是梨形身材,学生都将目光盯住他,老罗大怒,说你们看我干什么?我老罗是标准的桶型身材。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