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最灰暗的一夜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 14:21 少男少女

  最灰暗的一夜

  回家。脱下浅蓝色的校服长裤,竟然发现血迹发硬的是一元硬币大小,周遭丝丝点点。任谁从后面都不难发现。

  叶紫,换一换。

  我的脸又是通红一片。

  最灰暗的一夜。我想像着,他会些微地,也在暗夜里,嘲笑我,笑我的粗心,笑我的莽撞,笑我虽有美如藤萝的外表,却有最丑陋最慌张的一刻,而那一刻,定会定格在他的心上,然后,夸张那一刻,夸张夸张夸张,直至那一刻当成我永远的模样在眼前晃荡。

  之前,无法静下心来做作业,想起从书上看来的方法,在手腕上缠上皮筋,一分神,就拽一拽。皮筋落下,弹痛了手腕,完成了作业。现在,为了让自己快快入睡,又开始拽皮筋弹手腕。

  左手腕已经通红,我还是没有睡意,眼前晃动的总是他羞涩得红红的脸。叶紫,换一换。这声音此伏彼起,嗡嗡作响。

  这会不会是我一生中最灰暗的一夜?我暗恋上了一个人,以为他没有注意过我,却在最尴尬的时刻,被他唤起名字……我彻夜难眠,患得患失。

  叶紫,换一换。

  12封信

  后来,我知道了那一天他为什么和我一起放学。学校发了志愿表,让高三学生提前回家和家长商量。

  藤萝花要谢了,我摘下许多枚大的花瓣,夹在书中,等待干花形成。

  决定给他写信。

  可能,我永远不会寄出。又或者,哪一天,我壮着胆子,捧着信,走到他的面前,告诉他,紫藤花要谢时,我开始给你写的信,现在,你看看吧。

  拿起笔,面对第一张信纸,先是不知从何说起。几分钟后,突然文如泉涌,洋洋洒洒,诉说我的感情。仿佛我们是青梅竹马,次一些的比喻,也是认识很久的,相互心生暗恋,只是没有表白过的男生女生……

  一共写了12封信,遣词造句从未有过的华丽美妙。每一封信里都夹上一枚干得有些发黄的藤萝花瓣。写完一封,就放到信封里,封上口,贴上

邮票,未等到第二天,我就拆开重看,再换个信封,连带上一个信封纸,剪下那个邮票,放到水里,晾干,再贴到这个信封上。

  我沉浸其中,难以自拔。

  《少男少女》杂志独家授权新浪转载此文,未经允许,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