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他曾对我说过五个字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 14:21 少男少女

  他曾对我说过五个字

  心里充盈了“爱情”,我的头脑有时昏昏沉沉,人有时答非所问,常常会莫名其妙地发呆。

  迷上缠绵忧伤的韩国影视,便偷偷地买来好多碟,《春逝》《爱的蹦极》……慌称是借的,然后,费尽心思地在周日里告诉父母看它们两个小时的理由。

  那两个小时里,我沉浸其中,将男女主角换成了我和他。

  我将心思封闭,人由开朗变成了老师口中的越来越“稳重”。

  电话里,她对母亲如此夸我。

  一向准时的“好朋友”在一个下午的第二堂课提前哗然而至。下课起身,便发现椅子上的一枚红迹,心跳不止,坐下,再也不肯起来。

  直到放学,将书包带放至极限,先背上,才磨磨蹭蹭从座位上站起。用手摸了摸,还是没有掩盖住。一枚一元硬币大小的干巴巴的血迹在臀部,应该明晃晃的吧?

  出了校门,就疯跑一通。跑出一百多米,后面一个人喊我:“叶紫!”

  那幻想无数次将嘴巴贴近我,唤我的声音竟在此时响起。

  我听他说话不过四次,那声音竟死死地记在脑中。

  此时想忘,已不可能。

  我中弹一般地立住,脖子僵硬,他的脸比我的更红,站在我的面前,将他的书包拿下,放长带子,递给我。

  “换……一换。”

  倏然明白。

  他从我的后面看见了。

  他的书包带长,足以掩饰我在别人面前的难堪。

  却令我在他面前更加难堪。

  他竟然知道我的名字?他见证了我的尴尬,为什么不装作没看见?难道,我真是他的藤萝?

  一路茫然,终于到了藤萝架下,换回了我的书包。

  他只跟我说过五个字,钉在心上的五个字。

  叶紫,换一换。

  《少男少女》杂志独家授权新浪转载此文,未经允许,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