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少男少女正文
女生尴尬经历:暗恋的男生看到我裤子上的血迹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 14:21 少男少女

  作者:钟墨

  藤萝花开

  那一年,藤萝花开时,高二的我一放学,便会一路小跑,飞奔回家。

  为的,只是看一眼经过藤萝,向12路车站走去的他。

  藤萝种在我家——白色二层小楼外面的人行道上,被架起一人多高。每年的四五月份,便是藤萝花开的季节,一枝枝淡紫色的花葡萄般垂下来,不由人不欢喜。

  城市里再没有第二棵藤萝。

  一向以为,我也是藤萝,在他的眼里一定不应该再有第二个女生。

  我漂亮,我白皙,我气质好,我成绩优秀,我多才多艺。

  可是,他有理由没有注意到我。

  他叫韩生,高我一级。

  一次校内的擦肩而过,我遇见了他,便无来由地陷了进去。

  那一年,韩生即将高考。

  学校里,我寻找一切机会寻找他的影子。只是太难。高三如同炼狱,几次碰头,竟是在厕所外面。我更是寻找一切机会,佯作无心地打听韩生的一切,我知道,他爱打篮球,血型为B,鞋子爱穿

苹果或耐克的,成绩中上。偶尔知晓他要乘12路车回家,那车站就在我家的藤萝外。

  在迎接无数个含情脉脉的目光中,我把目光独独地,投向了他。

  心里有了这个秘密,我把它深埋起来,一个人当作蜜糖般咀嚼。

  我会装作功课很多的样子,进屋后就坐在窗前,对着窗户摆放的书桌上,假模假式地放上打开的一本书。我的眼光会逡巡窗外,藤萝花下。晚饭时,也会唤母亲将饭端到我的房间,边吃边看。

  明明知道他八点放学,而我五点半放学,却要耗尽两个多小时等待。

  只怕,他会突然提前放学,错过经过的他。

  《少男少女》杂志独家授权新浪转载此文,未经允许,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