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你的鱼叫什么名字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 14:38 新浪校园

  你的鱼叫什么名字

  冠军的滋味,喃喃的体会比顾小滨还深刻。因为喃喃硬是要让顾小滨把奖杯借给她玩几天,也好沾沾幸运之气。顾小滨抱着校长发给他的奖杯时,呆呆地看着喃喃。喃喃笑得很夸张,这之后,喃喃逢人便说,自己是顾小滨的伯乐。

  顾小滨体会到了唯一好处是,开始有女生主动跟他搭讪了。班里的女生也说,真是没看出来,咱们班里还真是卧虎藏龙啊。据说,因为顾小滨唱了那首《江南》,我们学校林俊杰的歌迷也突然多起来。

  反正顾小滨不为所动,每天和喃喃讨论着金鱼的一日三餐作息起居。

  “如果我的金鱼死了怎么办?”喃喃突然问。

  “那就再买一条呗。”顾小滨看着她说。

  喃喃哼了一声,转过头不理他了。顾小滨觉得很奇怪,晃了晃她的胳膊问:“你怎么了?”

  “我不想买不行吗?”喃喃瞪着他说。

  “那你说怎么办?”顾小滨一脸迷惑。

  “你就不会说把你的那条送给我啊!”喃喃气哄哄地说。

  “如果你要的话,当然好啦。”顾小滨挠挠后脑勺说。

  “走,今天放学再陪我去买金鱼去?”喃喃笑了。

  “怎么还买?你那条真的死了?”顾小滨惊讶地问。

  “呸呸呸,童言无忌。我那条小黄活的好好的呢。我是想再买一条大红的。”喃喃调皮地嘟着嘴巴说。

  “那我的送你。”顾小滨说。

  “我才不要你送呢。”喃喃翻着眼睛出去了。

  顾小滨心里百感交集,女生一天到晚都想什么呢?一会要这样,一会又不要这样,难怪歌里唱道:女孩的心思你别猜,猜来猜去也猜不明白。

  可是,顾小滨养金鱼的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因为喃喃说,如果金鱼死了,顾小滨也别想苟活了。顾小滨每天躺到床上都能看到金鱼在鱼缸里自由自在的玩耍,他看着看着就睡着了。小金鱼像一个催眠表一样,从鱼缸这边游到那边,再从那边游到这边,红红的像团火。

  又买了一条火红色的金鱼,喃喃高兴地对着装鱼的袋子说:“小红,小红,带你回家跟小黄做伴哦。”

  顾小滨在心里偷偷地笑,原来喃喃给金鱼起名字是按颜色叫的啊。自己家里的那条叫什么?好像从来都没有想过要起名字呢,反正喃喃也没问过。

  “你的鱼叫什么名字?”喃喃突然回过头。

  顾小滨顿时惊为天人。

  去我家看看你的金鱼吧

  校合唱团的干部来挖顾小滨,顾小滨摇头。人家说:“顾小滨,按照学校惯例,凡是唱歌比赛得奖的就要加入合唱团的。”

  顾小滨睁大眼睛问:“那我可不可以把那个奖杯退掉?”

  人家生气地走了。

  喃喃在一旁大笑,笑得如筛糠状地说:“你真是个怪人啊,难怪从来都是说怪话呢。你这下可是把合唱团给得罪了哦。”

  “那还不是你害的,虽然我得了奖,可奖杯一发下来就成你的私人财产,我到现在还没看过奖杯到底长什么样呢。”顾小滨假装生气地说。

  喃喃还是嘻嘻哈哈地笑,四周的女生虎视眈眈地看着她,让喃喃不得不在回家的路上跟顾小滨感叹说:“你看你看,人一红,连长根头发都备受关注。”

  顾小滨用郁闷的声调说:“你还说呢,谁让你成天在别人面前吹捧我啊。”

  “那我不是希望你的才华得到别人的认同嘛,再说,我可都是为了你好啊。”喃喃白了他一眼。

  顾小滨就问:“那其他女生对我好,你无所谓?”

  喃喃突然结巴了,吃惊地说:“你说什么呀?什么……无所谓。”

  “去我家看看你的金鱼吧?”顾小滨说。

  “啊!”喃喃张大了嘴巴。

  “啊什么啊,我是说,让你买包鱼饲料到我家喂小2红小2黄去,小2红小2黄已经饿了好几天了。”顾小滨哈哈大笑。

  “小2红?那条鱼叫小2红?哈哈哈哈。”喃喃一听这么说,腰都笑弯了,“可是小2黄是谁?”

  “你可以再买个小红,我就不能买个小2黄吗?”顾小滨挑着眉毛问。

  “那你怎么可以不给它们吃东西呢?你有没有爱心啊!”喃喃开始发挥她的小辣椒本色。

  “我是没有爱心啊,所以才要给它们找个女主人啊。”顾小滨突然分贝变小。

  “你说什么,我没听清楚啊。”喃喃捂着嘴巴笑。

  “好啦好啦,我说我喜欢你行了吧。明明是你先找人跟我告白的,虽然我也喜欢你,但也不能让我说的这么直接嘛……”顾小滨一紧张,说话都不利索了。

  “你保证你说的是真的!”喃喃拽着顾小滨的领子说。

  “拜托,你斯文一点好不好,哪里像我顾小滨的GF哦。”顾小滨猛笑。

  “快说,说完我还要去喂咱家的鱼宝宝呢,要是饿死了,我要你的命。”喃喃恶狠狠地,居然还透露着一股蛮横的温柔来。

  “我顾小滨向喃喃的4条小金鱼保证,我所说的都是真话。如果我欺骗喃喃——”顾小滨把音拖的长长的,喃喃斜着眼睛看他,“就让这4条小金鱼遭天打雷劈。”

  “顾小滨!”喃喃大喊,两人追逐着向幸福的方向。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