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马琳的文字 花花世界 > 正文
我的野蛮女友:如果鱼宝宝饿坏了 你就等着瞧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 14:38 新浪校园

  作者:马琳

  这两条金鱼我要了

  顾小滨已经生了一天气了,第一次上台唱歌,就遇上了那么倒霉的事,音响一个个像吃了黄连的哑巴,半声不吭。

  台下笑成一片,特别是那个隔壁班最惹人讨厌的小胖妹,居然还站起来笑,边笑还边说:“顾小滨,你把音响都唱坏了。”

  顾小滨气急败坏地瞪着小胖妹,手里还拿着麦克风,半尴不尬地站在舞台中间。后台的同学在检查着音响的电源,顾小滨的班主任也用无奈的眼神同情地看着他。

  “停电了!”后台的同学上台来喊。然后用手拍了拍顾小滨的肩膀,惋惜地说:“没听到传说中的天籁之音,真是可惜啊。”

  顾小滨气歪歪的看着台下攒动的人头,甩手向后台走去。下面又是哄堂大笑。

  这是C中第三届校园音乐大赛,今天是第二场的流行歌曲组的比赛。顾小滨在同桌喃喃的鼓励下终于下定决心参加比赛,然而天公不作美,偏偏在开口之前就停了电,让他好不容易鼓起的勇气瞬间就挥发不见了。

  顾小滨在后台垂头丧气着,喃喃跑了过来,笑嘻嘻地说:“顾小滨,比赛明天进行,现在我们可以走了,走,陪我买金鱼去。”

  顾小滨还来不及分辩,就被喃喃硬拽出了校门。喃喃边走还边嘟囔着:“叫你走你就走嘛,停电又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明天说不定唱得更好呢。”

  然后顾小滨就一脸郁闷的和喃喃站在花

草鱼虫市场里看金鱼,喃喃指着一条尾巴又大又长,满身黄灿灿的金鱼大叫:“顾小滨,你看快啊,这条鱼真漂亮。”

  “我觉得大红色的好看。”顾小滨撇撇嘴说。

  “那就买两条好了,不过,你要帮我养一条。”喃喃眨着眼睛,想了想说。

  “我才不要呢,养金鱼多麻烦啊。”顾小滨赶忙摆手。

  喃喃大声地对着那个卖鱼的人说:“这两条金鱼我要了。”

  晚上,顾小滨躺在床上看着桌子上的鱼缸的时候,有点难过,心想,给人家养鱼,自己还要倒贴鱼缸,真是没有天理啊。

  顾小滨,加油

  校广播里通知,昨天因停电没比赛成的同学,今天下午和第三场的同学放在一组。喃喃在听到之后,碰了碰顾小滨的胳膊,笑眯眯地说:“下午要加油哦,我一定无条件地支持你。”

  顾小滨冲她吐了吐舌头,说:“我突然不想参加比赛了。”

  喃喃用超大的白眼看着他,直到他低下头去不再出声。她这才拽了拽顾小滨的袖子说:“你唱得那么好,一定要拿个冠军回来给我看看哦,否则……”喃喃没有说下去,她不知道这种“鼓励”有没有作用,但是想想上上个星期,在回家的路上,顾小滨唱《江南》时的样子,她就觉得顾小滨的声音跟林俊杰真像。

  顾小滨是那种不喜欢张扬,总爱躲在角落里的男生,虽然学习好,朋友却不多。但是喃喃就喜欢这种同桌,不和她吵架,也不会和她争地盘。所以他们总是可以和平共处的,这对友谊的培养是十分重要的。不过喃喃是个超级小辣椒,性格直率还喜欢使用暴力。幸好,顾小滨不太喜欢和她讨价还价。

  站在后台的时候,顾小滨有一点发抖。前面的同学一个个上去了又一个个下来了,歌声洋溢在整个校园里,台下的掌声时起时浮。又是那个小胖妹,坐在最显眼处,时不时地发出两声怪叫。

  顾小滨拿着话筒,前奏响起的时候,看见喃喃在下面跟他招手,隐约能听见她和班里的几个女生在一起喊:顾小滨,加油!他在心里笑了,喃喃不愧是校篮球队的拉拉队长。前一刻对音箱会不会突然再次“罢工”的恐惧荡然无存了。

  “风到这里就是粘,粘住过客的思念,雨到这里缠成线,缠着我们留恋人世间,你在身边就是缘,缘分写在三生石上面……”顾小滨闭着眼睛唱了起来,可能这样才不会被别人可笑的眼神所干扰吧。

  台下突然很静,静到连顾小滨也诧异地睁开了眼睛。看到喃喃无比激动的表情,脸上红红的,可爱而恬静。顾小滨想,要是女生都能静如处子就好了。

  顷刻,掌声如潮。顾小滨也没想到效果这么好,毕竟走下台的时候喃喃一脸兴奋地跑过来给他送水,说:“顾小滨,他们都说你的声音像极了林俊杰,刚开始还以为是没关原音呢。所以都有点傻,后来知道是你唱的,都拼命地鼓掌呢。”

  顾小滨傻笑,他看了看台下,那个小胖妹也鼓掌着呢。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