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鬼事四:酒鬼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 13:48 榕树下

  鬼事四:酒鬼

  我三叔生性嗜酒,且不醉无归。三婶虽颇多怨言,但命中该嫁酒鬼,也只好认命而已。

  后来有一天,我听说三叔的一个酒友死了,是因为酒后闹架被别人打死的。据说死的很惨,连脑浆都被砸出来了。听到这个消息,全家上下轮番教育了三叔一顿,希望他从中吸取教训,以后戒掉喝酒这个恶习。三叔确实是收敛了一段日子,大概确实被吓住了。谁知好景不长,那个人七七未过,他又喝上了。唉,真叫人没有办法。

  那天深夜,我还以为家里进贼了,先是门被人一脚踹开,紧接着一个人跌跌撞撞地冲进了院门。等阖家上下披好衣服跑到院子里时,才发现三叔一个人坐在屋门口直喘气,院子里的灯全开了。

  第二天我们才知道怎么回事,原来头天晚上他喝醉了酒,照例半夜三更醉熏熏地往家里晃。等到那个死了的人以前住过的巷口时,突然有种汗毛立正的感觉。那种感觉让我三叔打了个冷战,从头到脚清醒过来,他看了一眼巷口,认识到这是那个人住过的地方,黑洞洞的,就像一口棺材敞开了口,等他进去。三叔吓坏了,也不晃了,腿脚也利索了,快步走起来,可始终听到身后有脚步声,咚咚的,紧跟着他走。他快那个脚步也快,他慢那个脚步也慢,但确实是有,而且他后来一直很肯定那不是他的脚步。是谁的呢?不言而喻了吧?走了一会儿,他发现,每当他走到一个路灯下时,那个脚步声就消失了,可等他走出路灯笼罩的范围,脚步声却又响起来,像催命一样,咚咚的响。到后来我三叔都快被吓疯了,他回了几次头,除了自己的影子以外什么也看不见。后来他压根不敢再回头了,百米冲刺一样向家冲来,一进门马上把所有的灯等打开,人像虚脱一样瘫倒在台阶上。一晚上的脚步声可把他吓坏了。

  知道这件事的人都说三叔那晚上撞鬼了,可能是那个人出来教训三叔,让他以后少喝酒,切莫落到他那样的下场。经历了这场恐怖事件以后,三叔确确实实很少出去喝酒,醉酒不归就更没有过。

  后来,他们一家工作调动去了外地,再后来,听说一天晚上,三叔喝醉了酒和一个酒友结伴而行,被一辆夜行的货车挂了个正着。人死了不久,三婶改嫁,小侄子也跟着一起过去。一个家庭就此破碎。

  以上是我年少时经历的鬼事四则,不管你信也好、不信也罢,我确确实实是经历过了。到今天为止我都不知道该不该相信我的眼睛和耳朵。不过你也不用害怕,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鬼一般不会害人,如果你确实看见了也没什么,就当是一场梦,做过了,就忘掉了。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