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鬼事三:夜路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 13:48 榕树下

  鬼事三:夜路

  俗话说:亏心事多了,走路也会遇到鬼。难道说,问心无愧,走路就不会撞鬼?我不敢保证,因为自从我有了一次走夜路的经验以后就再也不敢晚上一个人出门了。倒不是做了亏心事,实在是……唉!受不了那种感觉。

  那是大年初几我忘了,我和家人去走亲戚。亲戚家离我奶奶家其实也不远,一里半路左右。去的时候天还亮着,那天,亲戚们见我小,就拿我开玩笑,偏偏我人小心眼也小,不吃这一套。坐到一半就赌气要回去,出来的时候才发现天已经蒙蒙黑了,依稀看见来时的小路。

  他们在屋子里笑,笑什么?大概笑我心眼小胆子小。我咬咬牙,我就走给你们看,没你们陪着我一样能回去。就这样,我揣着一腔义愤就上路了。

  来的时候真不觉得路远,回去的时候就有感觉了,我奶奶她们住的那个公社好像一眼都看不到影。偏两个公社之间又没有人家,稀稀拉拉路边还有几个坟堆。这样的路我是越走越心慌,越走天越黑。走了一会儿,总觉得身后有个人跟着一样,回头看了好几次,黑蒙蒙的,只听见路边的树刷刷地响,就像有人在哀号。我都有点儿后悔刚才堵的那口气,可是路也走了有一会儿了,只好硬着头皮走下去。脑子里平时听的看的那点儿奇谈怪论这时候立刻派上了用场,一幕幕电影一样放了起来。

  听说某男生晚上上厕所,无意间往窗外一看,居然看见一个女生吊在斜对面的槐树下,随风飘荡,眼睛还直直地看着他。这个男生当时就吓傻了。

  我浑身打了一个冷战,斜眼看看路边的树梢,昏暗中只看见树影摇动。天哪!要是上面真吊了一个人怎么办?我不敢想下去,加快了行走的速度。

  突然,《乡村老尸》的经典镜头又在眼前闪现,尤其是最后一幕中从水中伸出来的一只鬼手。哎呀呀!不能再想,可是脑子里却偏偏回忆着里面最恐怖的镜头。那个女人走在路上,那个鬼在身后衔住她的衣角……

  现在我终于明白什么叫做人吓人、吓死人了。真后悔以前又听

鬼故事又看鬼片。好了吧现在,想不想都控制不住。看看前面,路几乎都看不清楚了,离我奶奶家可能还有一小半路程。我基本上已经把自己吓出了心脏病,快走变成了小跑,从来没有像现在那样渴望一星半点的灯光出现。

  身后凉嗖嗖的,老觉得什么东西跟着我一样。不会是……靠!又开始想了,不过我还是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这一眼差点儿让我晕倒。我,我居然看见了一个戴白帽子的人!就在我身后不远!我身体僵硬了一会儿,大脑暂时出现空白。半天以后,我才下意识地又回头看了一眼。咦?好像不是,仔细看看,晕!居然是山坡上覆盖了一层雪,被我当成了一个鬼!不过,刚才吓得也够戗,我回过神来,开始狂奔,风在耳边呼啸。也不顾地上路滑,我一阵百米赛跑终于看见了人家闪烁的灯火。近了,更近了,恍惚间,我的眼泪已溢出了眼眶。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