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尖叫文字:要当美女 仅有完美的大腿是不够的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 15:30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作者:马尚龙

  记忆中最为春风荡漾的裙子,当属玛丽莲-梦露一刻,站在地下通风口上、按捺不住裙子、就像按捺不住百媚狂放;四十多年后欣赏这张照片,仍旧不明白到底是应该欣赏梦露,还是欣赏摄影师的创意,还是欣赏那一条按捺不住的裙子。当然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在很多人的视线中,这张照片属于低级庸俗一类。

  在女性服装中,裙子属于最有道德起伏的一种,下过草堂,上过厅堂,也常常不登大雅之堂。裙子最初还是为了干活而围在腰际的时候,它叫做围裙,某一天一个聪明的村姑突然发现了它的美学价值,褪去了围裙内的长裤,野百合也会有春天,布围裙撒娇更欢颜;于是属于女人的裙子诞生了。一旦专属女人,裙子渐渐长,领口渐渐低,到了及地的晚礼服,裙子也就完成了从村姑到淑媛、从苔丝姑娘到安娜-卡列尼娜的脱胎换骨的革命。当裙子再一次向短变化的时候,裙子的长短成为了道德的标准。30年前,上海的青年组织派人调查在外滩情人墙谈恋爱的男男女女行为举止,结果发现,“不少女同志裙子很短,在膝盖以上二三厘米,有的甚至还要短”,膝盖恰似黄浦江的水位警戒线,超过警戒线者就以超短裙论处,而“超短裙”三个字,基本上代表了不好的女人的生活作风。当年有一个被普遍认同的观点是:好服装是被坏女人带头穿出来的。

  果然。而今我谓裙子:无所谓短,无所谓长,人家

想唱就唱,你想穿就穿,甚至不想穿也要穿。在国际网坛,莎娃领衔的俄罗斯红粉军团连续刮起运动时尚狂飙,于是急坏了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沙主席提议女子
乒乓球
选手,要像
网球
女选手一样,穿超短裙比赛,对提高乒乓比赛的票房和广告收入,一定大有裨益。想象一下,张怡宁、王楠一袭超短裙成为张娃、王娃,也真回眸一笑百媚生;只是穿惯了乒乓裤的女选手,试着穿了超短裙打球,那球就是打不到对方的球台上。

  超短裙的风情万种是不必怀疑的。当年看十遍八遍《列宁在1918年》,其实就是为了看十遍八遍“天鹅湖”的超短裙,哀婉音乐起,似是故人来。如今已经是热裤时代,超短裙之短也短不了多少;曾经有人问什么是热裤,旁人笑答:比三角裤多一只角。

  倘若说超短裙的底线讲究从膝盖向上几厘米,那么热裤的高限丈量的是从腰向下几厘米。还真有如此机械的做法,郑州某游乐园声称,凡女士穿短于38厘米的裙子,享受半票入场。不过,在非洲的一个王国,与其穿超短裙,还不如死,这个王国的公交车司机和售票员威胁道:谁敢在公交车上穿迷你裙,就轮奸谁!估计莎拉波娃是决计不敢到这个国家作秀的。

  匈牙利布达佩斯的一个区长对超短裙的理解更与众不同,他认为,只有长着两条“完美无缺的大腿”的女人,才有资格穿超短裙,虽然过于刻薄,但是不无道理。两条藕一样的腿,当然不能穿超短裙,两条竹竿一样的腿,当然不能穿超短裙。藕腿、竹竿腿穿牛仔、穿职业套裙,凸现的仍旧是两条不完美的腿;但是藕腿、竹竿腿也有追求美丽的权利,小狗不必因为有大狗在而不敢叫,藕和竹竿也要过春天;况且所有的时装都是为模特度身定制的,除了这群T桥上的尤物,完美无缺的大腿,也只有玛丽莲·梦露了,而梦露的这一张照片,却没有几条完美的大腿敢效仿:仅仅有完美的大腿是不够的。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