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成长》正文
军校学生的浪漫事:我们谈恋爱就像做贼一样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11:34 《成长》

  作者:水样

  我的大学4年是在一所通信类军校里度过的。虽然军校明文禁止恋爱,可我还是在大二那年和苗走到了一起。

  那时常听到蚊子叫他“阿木”。一天吃饭的时候,提到别人叫他“阿木”这事儿,我故意问他为什么。他很严肃地说:“听谁说的?”我笑着说:“记不得了。”他气愤地瞥了我一眼,“你不是知道了吗?”我笑得越发厉害,反问他:“不知道啊,我怎么知道?”他顿了顿说:“木头木脑呗。”说完就只顾吃饭不再理我了。

  和他一起久了,便明白蚊子叫他“阿木”很有道理。平日跟他说话,他总是半天回不过神。除了他做错事你说他,他会诚恳地认错,然后眼睛吧嗒吧嗒地望着你。样子比你还无辜。

  第一次说“我喜欢你”的时候,转了大半个校园,差不多一个晚上都过去了,他还在说:“我的意思是……”到第二天才补充完,“我昨天说的不是很清楚……”

  平日里我们是断然不敢见面的,唯有星期六中午休息的时候,才可以请假出来。我们约好在教学楼见面,两个人小心翼翼地牵着手往楼上走,一有风吹草动便立即分开,装作陌生人一般。

  大三上学期的一个周末。我们和往常一样在顶楼的楼梯上坐下,有一句没一句地说着话。阳光从我们身后的窗子上照过来,影子落在我们脚下,透过楼后的玻璃窗,可以看到足球场上,一群男孩子正在阳光下奔跑。苗忽然说闭上眼睛,我闹了一会儿才闭上眼睛。他在我左眼角下轻轻亲了一下,然后我们俩都低下头沉默了许久。

  “我觉得自己挺傻的。”苗说。

  “我也觉得自己挺傻的——我觉得我们俩都挺傻的。”我接道。

  苗想了想冒出了一句:“傻就傻呗。”

  毕业后,我和一个朋友说起这件事时,她笑得很是夸张。我说怎么了,事实就是如此。

  她还是笑。她说大三的时候你们都多大了,竟然还在说初中生的对白,两个傻瓜。

《成长》杂志独家授权新浪转载此文,未经允许,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