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爆笑:当女人遇到体重秤--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11:13 北京娱乐信报

  那天去街上理发,紧挨理发店的是家平价药房,药房门口放了台免费使用的体重秤,方便顾客顺便量一下体重。在我理发的30分钟时间里,有3男4女共计7人出入药店,男性皆对体重秤不屑一顾,而4女甲乙丙丁则无一例外对秤情有独钟。

  在理发师替我系上白围巾时,体重秤旁首先出现了第一个量体重者——甲女。从样子和打扮上看,甲似乎还是在校小女生。见秤,甲女一脸惊喜,急不可耐踏上去,然后偏着脑袋盯着表盘研究了半天。从我这个角度无法看清秤上显示的数字,但从小女生随后以双手抚胸并作欣慰状上分析,其体重显然正呈下降趋势,而甲女,也由此为自己偶染小恙却因祸得福庆幸不已。

  随后由男友陪伴的青春女丙提着一小袋刚买的药跨上了台秤。凑近看了看指针后,丙女有些难以置信,反复量两次,依然如故。半晌,丙女似乎恍然大悟,把手中小药袋递给一旁男友,并将腹中一口大气徐徐吐出,再称,便在心理承受范围内了,于是如释重负,偕男友手高兴而去。

  第三个量体重的,是中年妇人乙。乙女量体重的过程较为曲折——见到门口的体重秤,先是下意识躲闪,走了几步,又停步回眸,又走几步,驻脚,再回首……如此再三方回转,死死盯着体重秤看,表情竟有些凝重,仿佛一脚踏上体重秤,就会踩上地雷。终于闭上眼睛踏上,良久才睁开,然后……满脸后悔。

  中年妇人从秤上下来,轮到一旁等候良久的年岁不详的丁女。从外观判断,丁体重在4位女性中首屈一指,对体重增减也最为敏感——第一次称完后,丁女好像对结果不太满意,将肩上挎包取下放在地上,再称,仍不乐观,复又蹬掉脚上凉鞋……再从裤袋里掏出一包餐巾纸后,已无身外之物可减持的丁女双手竟移至纽扣,似乎拿不准大庭广众之下脱不脱掉外衣……

  此时理发师拉我去水龙头下洗头,在洗发香波泡沫涂满我一头一脸时,耳朵里突然传来一阵嘈杂,等擦干头发睁开双眼,发现那台秤竟歪斜在地,药房两个女售货员正边将其扶起边不满议论,听其对话,似乎是刚才那女人责怪体重秤误差过大,并一气之下抬起一脚——或者一掌,将秤掀翻。

  (作者:陆相适)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