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被抑郁笼罩的三位女生:家里找不到想要的温暖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11:09 中国青年报

  初中女孩:妈妈说,我们一起死了吧!

  小婷是那种看起来很乖巧的女孩,但文弱的她正在计划着哪一天用手中的药结束生命!“如果不是我妈,我不会变成今天这样!”小婷的爸爸是个私营厂的厂长,合伙人的背叛让他背上了巨额债务,只好远走他乡去打工。小婷的妈妈自从结婚就没上过班,每天的生活就是打牌、喝酒、跳舞。她不喜欢孩子,小婷刚一出生就直接从医院去了姥姥家,直到上小学才回到父母身边。“我们家永远是冰凉的、死气沉沉的!有点儿热乎气的时候就是爸妈疯狂吵架的时候。刚开始时我很害怕,但时间长了也无所谓了!”

  小婷差不多过的就是没人管的日子,但她在学习上很努力,她发誓:一定要考上一所好中学、好大学、找一份好工作,自己单独生活。但一次意外打乱了小婷的既定安排,夺去了小婷的所有希望!

  初二寒假的一天,小婷在妈妈的牌友家遇到了一个男生,年龄相仿、同样不幸的家庭使他们找到了共同话题。突然,那个男生抓起她的手说:“你的手真白呀!”小婷慌张地抽回了手。从此,小婷的头脑中不经意时就会冒出“手白”这个词。开始,她并没有特别在意,认为时间一长可能就忘了,但这个词就像幽灵一样挥之不去,在每一个功课繁忙的白天、每一个默然独处的夜晚,摇曳于小婷的头脑中。“上课不能集中注意力,做作业思路不清楚,复习效率特别低,什么事都干不下去!”小婷每天都郁郁寡欢,学习成绩直线下滑。

  升入初三,情况好像愈发严重,看着处在亢奋学习状态中的同学,小婷快急疯了,她走进学校的心理咨询室,恳求妈妈带她去

医院的精神卫生科。老师、大夫给小婷和她妈妈提出了一些建议,还开了药。但自我的改变是最艰难的,尤其是回到真实的生活氛围中,尤其是当感觉到没有足够的力量可以迎接挑战的时候。

  中考前填志愿书的那一天,小婷当着两天没露面的妈妈的面,砸碎了玻璃杯,看着鲜血从指尖流出,她痛哭不止。妈妈跟往常一样,把小婷狂骂了一顿,随后突然跪在地上说:“我知道你心里苦,老拿自杀吓唬我,我现在心里也很苦,干脆咱们一起死了吧!”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