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我难以变成“自己人”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13:27 新闻晨报

  我难以变成“自己人”

  就这样我与小刚谈起了恋爱。实习期结束后我顺利转正,因公司不提供住房,我就同几个女生一起在外面租房子。我住的地方与小刚的学校和家离得都挺远,但他不顾劳累,还是频繁地来看我,还领我到他家去做客。

  眼看着儿子要大学毕业了,小刚的父母希望他能集中精力找工作,劝他少和我接触,但小刚却不接受他们的建议。他父母有一天私下里找到我,开门见山地说经过这段时间的接触,他们对我这个外地姑娘印象不错,既然我跟小刚是认真在谈朋友,两人相识也一年多了,了解得比较全面,我一个人“漂”在外面吃住都不方便,不如搬到他家去住算了。听他父母讲出这番话,我非常吃惊,毕竟小刚还没毕业,我俩还没到那种谈婚论嫁的地步,什么名分都没有,就提前“过门”,总是不大好。我于是婉言谢绝,可小刚父母反复做我的工作,小刚知道后也对我展开温柔攻势,我心一软,就答应了下来。

  2004年夏天,我正式搬到小刚家。当时他家还有一对年轻的亲戚借住,空间并不是很富裕。我本想同小刚的亲戚搞好关系,但他们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在家里只说上海话,还故意挑我的毛病,说我有时面对面不理他们,出去办事也不主动跟他们打招呼。我觉得大家差不多是同龄人,又是平辈,用不着那么多繁文缛节。但后来他们处处向我施威,我很不开心,就向小刚提出要搬出去住。别的亲戚就做和事佬,让那对亲戚搬了出去,家里只剩下小刚、他父母和我四个人。

  “我原想这下子太平了,可没想到只剩下‘自己人’后,小刚的父亲开始对我看不顺眼。”菲菲活动一下身子,边皱眉边接着讲下去。

  早先小刚跟我讲过他父亲是当家人,脾气比较暴躁,他母亲和他都挺怕他的。搬进来后,我发现他父亲的确说话挺冲的,不怎么替别人着想。而我是个急脾气,看到不合情合理的事就会指出来。有一天晚上11点多,家里人都睡下了,小刚的父亲打电话,嗓门特别大,我就出来提醒他讲话轻一些。事后他向小刚的母亲抱怨,说这是他的房子,他愿意怎样外人管不着。就这样平时的小磕小碰不断,我在小刚家过得并不快乐。小刚住校,只在周末回家,我平时下班回来吃过晚饭,与小刚的父母也没什么话讲,他们又不允许我晚上外出,说不安全,我感到闷死了,真不如当初和同学们住在一起,能尽情地聊天或者逛街。

  今年6月,小刚毕业了,找了一份正式工作,但工作地点很远,我们还是只能在周末见面。就在这时,小刚父亲对我的态度发生了较大的变化,以前他不同我太计较,但现在因为一点点小事他就会对我很凶。7月的一天早晨,我起床后抱着自己的衣服走到洗衣机旁,发现上面搭着两件小刚父亲要洗的衣服。我一向不习惯自己的衣服与别人的混在一起洗,于是想也没想就把他父亲的衣服放在盆子里,把自己的衣服放到洗衣机里,设好程序,然后去洗漱。小刚父亲听到机器的声音,走过去一看,就不开心地到盥洗室问我,既然要洗衣服,干嘛不顺便替他洗。我正在刷牙,不方便解释,就简单地摇了一下头。没想到他父亲一下子火了,大声说以后不让我用他家的洗衣机,否则就让我搬出去。联想到这段时间小刚家人态度的变化,我一下子想明白了,当初他们是为了让儿子安心才来求我搬进来的,现在儿子的书读完了,工作也找到了,我似乎就完成了“历史使命”,该被扫地出门了。我很恼火,就嚷道:“你再这么凶、不讲道理,等你将来老了,我们肯定不管你的。”说完去阳台晒衣服,关门时手重了点儿。他父亲在后面补了一句:“这是我家的门,你关得轻一些!”听到他口口声声讲“我家的”,我感觉他明明是把我当外人,就非常受刺激,开始和他吵。小刚夹在中间,他觉得父亲态度太粗暴了,但他不会吵架,即使发了火声音也不响亮。小刚的父亲见我态度硬,就指给儿子看,还举起手来,说如果我再发脾气他就会教训我。我心里有点怕,但嘴上说有理不在声高,我长二十多岁了父母从未动过一个手指头,如果我这次有什么不对的他可以跟我理论……吵了半个小时,我本以为该停止了,可小刚的父亲却从厨房里拿出两把菜刀,一把握在手里,另一把要递给我,好像要跟我决斗。这一幕对我的刺激太大了,不过是家庭纠纷,他居然拿出刀来,我再也呆不下去了。我瞥了一眼在旁边不做声的小刚,收拾好行李,“逃”出了他家。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