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口述:刻骨铭心的姐弟恋 在男友家我是多余的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13:27 新闻晨报

  ●踏上社会之初,她认识了大学尚未毕业的他,被他充满韧劲的追求所打动。

  ●他家长担心他谈恋爱无法集中精力找工作,就游说她搬过来住。她吃惊之余还是答应了。

  ●不料她和他家人产生了冲突,总觉得自己“多余”。在他找到工作后,她又搬了出来……

  “急性子的北方美女”,与菲菲聊了不到10分钟,我就暗暗给她下了这个定义。在接下来的一个多小时里,这个印象被不断地加强。更为有趣的是,分析起自己与男友小刚及小刚家人之间的是非对错,菲菲特别爱讲一句口头禅:“我这个年代的人,当然会(或不会)……”

  他的眼泪让我手足无措

  2003年上半年,我随同学一起到上海实习。这是我平生第一次踏上江南的土地,我喜欢上了上海,并决心努力做一名合格的新

上海人

  我实习了半年,可能因为我个性坦诚活泼吧,公司里的同事大多认识我,那些四五十岁的阿姨尤其喜欢和我聊天,听我讲北方的风俗习惯。时间长了,他们鼓动我索性在上海成个家。我这个人有点大大咧咧,就说,我在上海没有亲友给牵线搭桥,到哪里去认识合适的男孩子啊。没想到几位阿姨都很热心,见我有这个意思,就隔三差五地让我去相亲。他们年龄大了,社会经验足,给我介绍的全是工作了三五年、有一定事业和经济基础的男士,而且大多是上海人。那段时间里,我先后见了七八位“候选人”,有的条件很不错,有两三位也下功夫来追求我,但大概是缘分未到,我总是跟人家不来电,机会也就错过了。

  我业余时间比较多,晚上常常和同学们去上网。有一次在网吧,我身边坐着一个看上去很老实内向的男孩子,不知是怎么开始的,他找了个机会,红着脸跟我打招呼。于是我们认识了。他叫小刚,是上海人,正在读大三。我觉得这种认识方式很自然,毕竟大家都是年轻人嘛。见小刚有点拘束,我还开玩笑,说我只比他大一岁,可他给人的印象要小好多呢。

  多认识一个同龄朋友,总是好的——从此我就把小刚当成一个新朋友来相处,并没怎么刻意去了解他,或者努力接近他。然而小刚一到周末或者没课的时候,就主动与我联系,常常跑到我的宿舍来聊天。次数多了,同学们就开玩笑说我身边又多了一个追求者。我还想嘴硬,但小刚很快就向我表白了,让我没办法再装聋作哑。

  我用了一个晚上的时间仔细考虑这件事,从理智上讲,我觉得自己在上海人生地不熟,找一个本地的男朋友当然不错,可是从成家的角度考虑,我似乎更应该找一个工作起码两三年、成熟一点、有固定收入的男朋友,而不是像小刚这样还没走出校门的小男生。考虑清楚后,我就约小刚出来,跟他实话实说,小刚听后不做声,只是默默地流泪,这个反应弄得我有点手足无措,不好意思再说出什么伤感情的话。

  “‘谈判’失败后,小刚发扬他个性中的韧性,对我紧追不放。除了增加见面的次数,他还从生活的小细节入手,体贴呵护我。我这个人吃软不吃硬,慢慢地被打动了。虽然觉得小刚的性格太内向,不够成熟,我还是接受他做自己的男朋友。”菲菲吐了吐舌头。我问小刚是如何对她好的,她想了想,没能说出什么细节,于是甩甩头发说:“反正他对我很好,我都被感动了。”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