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小学生个性作文:在文章里大胆地拍老师马屁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11:18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我没事的时候,经常帮助亲戚或邻居的孩子辅导些功课,因此看了不少作文(几乎都是上小学孩子的作文,因为我水平有限,只能在这一阶段上混了)。不看不知道,一看真吓一跳!时代变了,孩子们写作文越写越胆大了,真是有你不敢想的,没有他们不敢写的!现摘录几段比较有个性的作文:

  助人为乐型

  一个孩子在作文中写道:“今天上学的时候,我看见一位盲人叔叔正准备过马路,可马路上车很多,我赶紧跑过去扶着他过马路。在得知这位叔叔的家离这里很远时,怕他路上不安全,我便坐公交车把叔叔送回了家。回来的时候,发现路费不够了,我只好跑步十几公里赶回学校上课,幸好没有迟到!”

  点评:如果是事实,建议体育老师多注意这位长跑苗子,也许能培养出个世界冠军来呢!

  好好学习型

  一个孩子在作文中写道:“老师说我们当前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学习,我一直就是这样做的。早上我五点钟就起来看英语书了,一直到七点,然后吃完早饭去上学;课间休息的时候,我会看一些课外书;中午放学回家,匆匆吃上几口饭,就开始做练习题;晚上,做完所有的作业后,我还要把一天所学的知识复习一遍,一直到十一点钟才睡觉。”

  点评:这个孩子像个机器一样上满了发条,他的老师和家长应该注意了!不过庆幸的是——这肯定不是真的!

  拾金不昧型

  一个孩子在作文中写道:“今天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我和小林看到有一只黑色大提包掉在了草地上,我们过去一看,大提包很沉很沉,我们两个都抬不动!于是我们两个决定在这里等失主。天很快黑了下来,可这个包还是没人来领。无奈,我们只好把它送到附近的派出所。警察叔叔打开一看,只见里面满满的全是百元大钞!警察叔叔让我们留下姓名,但做好事怎能留名呢!我们高高兴兴地回了家,连爸爸妈妈都没告诉!”

  点评:虽有些前后矛盾,但做了这种惊天动地的好事,谁又好意思提出反驳呢!

  勤俭节约型

  一个孩子在作文中写道:“看了雷锋的故事后,我很感动。我决定以后不再让爸爸妈妈给我买新衣服了,我要让妈妈把我的衣服和袜子都打上补丁,我不怕别人笑话。还有,最近美国受了灾,我决定从今天开始不买玩具、不买零食和饮料了,只吃饭不吃菜,只点蜡烛不开灯了,再热也不开空调和电扇了,只扇扇子,我要把节约下来的钱捐给美国的小朋友。”

  点评:出发点是好的,觉悟也挺高,但感觉怪怪的,为啥一定要退回旧社会呢?

  异想天开型

  一个孩子在作文中写道:“从现在开始,我会好好学习的,争取将来在各个行业都能做出杰出的贡献!我的理想职业是宇航员、科学家和教育家,如果理想不能实现,那么我就去做工程师、律师、法官、医生或警察,如果都不行,起码也要做个企业家或发明家!”

  点评:人才,绝对的人才!中国太需要这样的人才了!建议以后把所有学生都照这样培养!

  溜须拍马型

  一个孩子在作文中写道:“我们的语文老师可好了!年轻漂亮,穿着得体,和蔼可亲,总是面带微笑,教学水平高,课文一讲我们就明白。待人热情大方,不光我们学校的老师同学们喜欢她,而且听说社会上很多人都很崇拜她,走到哪里都有人找她签名、合影,她的影响力可大了!”

  点评:恭喜你们有这样一位好老师,不过开始还感觉她是位老师,可怎么越看越像某位明星了呢?(作者/郭冠荣)

  (编辑:糖糖)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