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看还是不看?什么时候看?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 18:16 东西南北·大学生

  自由论坛

  看还是不看?

  等什么时候看?

  luck:我还是等跟以后的伴侣一起看吧。

  想家的人:偷偷问一句,看这个犯法吗?

  棉花糖:只看过3级的,也没什么好看,不过认得的男生中,倒是没一个没有看过A片的。我想问到底是女生早熟还是男生早熟?

  LULU:看A片,全拜男生所赐。有段时间,班里男生看我的眼光怪怪的,见我就笑。百思不得其解,于是托同室死党,她的BF是我们同班。结果让我大吃一惊,原来一部A片中的女主角和我面目酷似!恼怒之余,借来一看,用逃课两节,换来一身冷汗。随后整整两天,没敢出宿舍一步。无妄之灾啊,我招谁惹谁了!讨厌A片!

  重庆的天:原来很多女生也看A片呀,不过也无所谓,挺有意思的。

  专家言论

  解读A片

  作者:刘晓帆(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副教授)

  男人和女人结合在一起,只有通过性关系才能生育下一代,这是生命繁衍生息的必须,然而A片展现出来的性,绝对不是正常的两性关系。

  在传统观念中,很多人以为“女性无性、好女孩不看A片……”,甚至认为她们始终没看过。尤其是

女大学生在人们的印象中,应该是清纯的、美好的,跟A片完全沾不上边的。然而,实情并非如此,在一份调查中显示:60%女性在观看情色电影时,会感到兴奋,只是对片中女性角色的演出无法感到苟同没办法,那是男人的性幻想拍摄出来的。

  看不看A片,是成年人的自由。女大学生看A片,没有什么可多说的。只是看A片的时候,不要盲目轻信。A片毕竟不等于性的全部,不等于性的真实。

  其实,在许多影视作品中,都或多或少会出现男女演员亲密的镜头,那些是为情节发展而表现的,是对情爱的一种美的展示。而A片却在按键的一刹那,赤裸裸地扑面而来……A片把纯性的一面,利用视觉听觉效果任意扩大夸张和歪曲,而把至爱的一面忽略漠视甚至完全抹杀。说A片是变态,并不是没有根据的。它根本没有如实地表现出实际的两性关系,这对于了解性没有什么帮助,而对于那些本来对性就一知半解或者一无所知的人来说则有害。同时,A片对人性的泯灭和对兽性的放纵,则刻画了某些惟利是图者的丑陋。

  A片说到底是一种商品,这种商品把性当作卖点,勾引起人的本能欲望。有人喜欢性的刺激,就有人制作,有人制作也就有人关注和喜欢。

  对于A片为什么一直存在,文化人类学家莫理斯博士所著的《裸猿》说得好:“我们的窥淫活动从生物学的角度看是不正常的。但相对而言,它有益无害,因为它不仅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我们对性的好奇感,而且避免使人们卷入可能威胁对偶关系的婚外性关系。”

  不过,得提醒未成年朋友与成年了自制力、分辨力不强的朋友,如果你不是变态,请不要接触黄色书刊、音像制品,因为其结果只有两个:成为变态或对此完全失去兴趣。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