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成长》正文
图书馆邂逅美女:我就偷看你两眼 干嘛那么认真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 11:21 《成长》

  作者:李小耀

  每个周末,我都会到图书馆看报刊。这天也不例外,天气没什么异样,没有六月飞雪,没有母牛生小猪,远远地,传来英文歌曲:that's why……

  对面坐着位红发女生,美丽,而且可爱。她正在看一本杂志,一边吃吃地笑着,笑时露出两条洁白的门牙,俏皮跃然而出。我也笑了,多么可爱的女孩,不是吗?正在这时候,女孩很突然地抬起了头。我一时措手不及,笑容僵在脸上,来不及收回。我的脸直发烫,慌张地低下了头。

  就在我准备起身走时,那女生却递给我她的笔记本。望着女孩扔在面前的袖珍本子,我的背脊直冒汗,那上面赫然写着:“你在偷看我吗?” 我的脸可想而知,那种情形,犹如被人当场人赃俱获,五花大绑了起来,怎么也挣不脱,有许多人在喊:“抓住你了吧,抓住你了吧,抓住你了……”

  女孩示意我作答,无可奈何,我吸了口气,拿起笔答曰:“是的!”

  女孩拿过本子看了一会,好看地笑着,似乎对我的回答很满意。但当看到她又拿笔刷刷地在那个本子上写字时,再次扔到我面前,我顿生绝望之感,这又何苦呢?

  “你为什么要偷看我?”

  “为什么?”我在想是否该从生物学的角度大说一通,男女构造上的差异,再从社会学的角度论证一番男人原始的劣根性。我认定该女孩,要不是一时无聊至极,就是正值经期这种时候,她该一脸忧郁地躺在自家床上才对,而不是随便找一个无辜男生的晦气。但万事须退一步想,我自忖样貌还过得去,这泼辣女孩莫非对我……在

图书馆与大门牙女生纸笔传情,得得,我不禁有些卖弄起来,挥笔写道:

  “图书馆里的男生都可以归为两类:看书之余,偶尔看一下女孩;看女孩之余,偶尔看一下书。我是第二类。”

  “竟说出这样的话!大学里怎会有你这样的轻簿之徒,这是一位大学男生的所为吗?”

  我立刻为我的所为感到羞愧万分,刚才的自信与勇气被打击得烟消云散。

  “并没有要得罪的意思。确实是漂亮,尤其是牙齿,所以才多看了两眼的。”

  “我知道自己有兔牙,说是哨牙也属实。但是当着女生的面讽刺她的缺陷,也太过分了!”

  “我并不是笑你。”

  “明明就是笑了,竟然抵赖!”

  我讨好地写道:“那是一个对一名美丽女子露出的情不自禁的笑容。”

  女孩却这样写道:“你为什么不说那是一个好色的微笑?”

  真是越描越黑。我立刻想到了那句俗语:唯小人与女子难养的古训。女人小性儿,也是多有语闻,但并没料到多看两眼也会招惹她们。这当儿,图书馆关门的铃声响起。一位学生模样的胖女生边把窗子一一关上,一边扯着四川口音高声说:“嗳,关门时间到了,大家明天再来。请把杂志报纸放回原位。”我手忙脚乱地把东西收拾好,提起黑色背包,犹如大赫般地对女孩点点头说:“对不起,我得走了。”

  那以后,我一个多月不敢踏足图书馆。后来听说,那位女孩是心理系的学生,正在写篇《论男性的劣根性:好色心理》的论文。我汗颜,从此认定女性杂志之类一定要极少看。

《成长》杂志独家授权新浪转载此文,未经允许,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