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青春期健康正文
热门讨论:校园情侣消费 男生女生谁埋单(图)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 18:27 《青春期健康》


情侣消费谁来埋单?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精彩图片

  男生派

  林乐是个好同学,这是经过女友认证的。林乐对女友又体贴又温柔,只要是女友的事,他该做的绝不推卸责任;不该做的也照做不误。比如在埋单的事情上便是如此。尽管如此,林乐却一点也没少挨女友的骂。每逢跟女友一起出去消费,他都抢着埋单。他认为给自己的女友埋单是天经地义的事情。

  事关埋单,匹夫有责。——林乐如是说。

  学校五一放假,林乐陪女友出行逛街。林乐跟女友进了一家服装精品店,女友看中了一件无袖的粉红T恤。想着夏天快来了,穿上这件T恤,再配一条水洗白的牛仔裤,跟林乐一起漫步在学校的林荫道上多么惬意呀!女友动心了。

  叫老板取下来试衣,在试衣镜前一站,顿时活色生香。林乐在一旁也看得心头暗喜。在一旁的老板更是赞不绝口。趁着女友去试衣间换衣服,林乐满心想讨女友一个欢喜,更架不住老板在一旁怂恿,便把单给埋了。哪里知道,事后女友不仅不领情,反而大骂他笨驴。

  都说不要你自作主张了。一件T恤卖88元,你也不跟她还价,不是笨驴是什么。女友动手揪他耳朵。

  我还价了,林乐委屈地说,我还了十元的价呢。

  林乐被骂得最惨的一次是女友过生日的那天。那天晚上,林乐跟女友,以及好几个同学一起去餐馆庆祝。事前说好,这一次由女友自己埋单的。几个人吃吃喝喝,差不多的时候,林乐的老毛病又犯了。

  老板,埋单!林乐天生大嗓门,引得别的客人纷纷扭头。女友见状,连忙阻止。两人拉拉扯扯,到底禁不住林乐意志坚定,女友见别人看笑话,只好不同他去抢。林乐掏口袋拿钱包埋单,手在口袋里摸索了许久,脸上渐渐变了颜色。磨蹭了好久,林乐低头弯腰谄媚地对身边的女友说,嘿嘿,还是你埋单吧。我的钱包忘记带了。顿时,女友望着林乐又好气又好笑,恨不得把他双耳朵都揪下来。

  据说那天晚上,林乐后来过得很凄惨。

  女生派

  大家都知道张茜是个好女孩,有自己的主张,从不依赖别人。从小就要强,更是追求“自由,独立之精神”。跟男友交往半年以来,尤其体现在埋单一事上。

  张茜是学法律的,凡事讲究公正、公平,公开原则。事无巨细都要分得清清楚楚,就连跟男友一起都是如此。跟男友一起消费埋单的时候,更是坚定不移地实际AA制原则。这让男友头痛不已。

  那一次下晚自习后,男友来接张茜。两人看着时间还早,一同去学校旁边的小吃街吃宵夜。两人一共吃了三串炸香干,二串牛肉,一串鸡腿,一碗凉面,合计6.5元。吃完后,男友准备拿钱埋单,被一边正咬着香干的张茜看见。张茜一边拿着没吃完的炸香干,一边用被辣得口齿不清的声音说,我来我来,我自己来埋单,你别逞能!

  男友知道她的脾气,只好由着她。等她埋完单,正准备拉着她走的时候突然被老板叫住。老板说,还有3.5元钱没给呢!张茜露出无辜的表情,对着一边的男友指指说,还有3.5元钱是他吃的,叫他给钱。说完还踢了男友一脚,笑嘻嘻地说,你想吃白食啊。

  男友望着张茜哭笑不得,小吃埋单都分得这么清楚,别人怎么看他们呀?果然,男友掏钱的时候,老板很奇怪地看着他,悄悄地问你们是不是恋人呀。

  最难堪的一次是男友的老同学回家来看他。张茜与男友请老同学吃饭。吃饭的时候,男友紧张得不行,生怕张茜又来一个AA制。果然,埋单的时候,张茜习惯地掏出钱来,准备埋自己的账单。老同学惊讶地看着他们,还以为他们是在吃分手宴。男友这一次再也受不了了,非要自己埋全单。

  二人争执不下,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男友理由充分,论证严密;张茜引经据典,律法精熟。男友说我们感情这么好,我为你埋一次单也是合情合理的吧,男友焦火攻心。张茜说既而我们感情这么好,又何必非要你埋单来证明,你不是气短心虚吧,张茜妙目含笑。

  ——半小时后,站在一旁的应侍生终于忍不住说:“请问,你们到底哪位埋单?”

  “我埋单!”张茜与男友异口同声。

  《青春期健康》杂志独家授权新浪转载此文,未经允许,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