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七月 我们从此失去了联系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14:55 新浪校园

  之后的每天夜里她都会在末班车上等我,然后到了半路牵着我的手一起下车,然后一屁股坐在人家门前的台阶上,从她的包里拿出两瓶可乐,在满天的星光下两个易拉罐豪气地碰了又碰,或者她会淘气地不停地摇手中的可乐,趁我不备对着我拉开拉环,可乐便喷了我满脸满身,我在后面追她在前面跑,我们的笑声震落了满树的樱花。

  我们牵着手,一边走一边踢那两只喝光的易拉罐。“不快乐”的可乐罐记载着我们所有快乐的记忆。

  她在另一所中学里上高三,她的梦想是考上艺术学院,可以一直跳舞跳到老,我笑她,老了还会有人看吗。她浅浅地笑,舞蹈着的灵魂都是美丽的。

  我的家比她的家先到,每次她都坚持不让我送她,她说她的家就在下一站慢慢走回去就好,我只好依了她。我转身关门的时候,总会发现她浅浅的笑,我的嘴角也会不由地翘上去。

  我知道我的青春从此以后就有了生动的理由。

  七月,我们微笑着走进了各自的考场。

  高考过后,因为不用再去学校,自然也就没有理由大老远的特意从家里半夜跑出去乘坐520路末班车,而且高考过后我家就从城东搬到了城西,我们失去了联系。

  我终于耐不住,好几个白天一直往原来我家的下一站方向找下去,可是她到底住在哪里呢,从此以后再也没有见过她。

  九月初,我要到北京上大学了,我再一次来到520路站牌下,但是最后的末班车里空空如也,我带着空落落的心情踏上了北上的火车。

  我经常梦见她,梦见她在樱花树下轻轻地旋转轻轻地飞舞,微风拂过,洁白的樱花纷纷落在她扬起的裙裾上,她就像天使一样笑着舞着,一直舞到我从梦中醒来。

  我伸出手来,可抓住的只是惆怅的空气。

  这样浑浑噩噩过了两年,每次假期回家我都会在站牌下等深夜最后一趟520末班车,我循着520的站牌一站又一站地找下去,但是始终没有她的任何消息,有时候我甚至怀疑她只是一颗偶尔滑过我年轻生命的流星,又或者是一年只开一次的樱花,花期一过,便了无痕迹。

  我抬起头,满街的樱花树在寥落的天空里只剩下了仅有的几片叶子,一些怀念,一种惆怅,随着风慢慢地消散开去。

  大三的那年,我们学校的校庆,我握着女友的手坐在大礼堂观看校庆晚会。晚会的节目很精彩,邀请了很多兄弟大学文艺团体前来演出。

  女友很像她,这是我在众多追求我的女孩中选择她的惟一理由,当然她不会知道这些。她说冷,我只有伸出一只手握着她的一只手,她靠在我肩膀上嘴里肆意地磕着瓜子,甜蜜而轻轻的笑。

  我把她从肩膀上轻轻移开,百无聊赖地看着舞台上换来换去的节目。

  突然有一个舞蹈吸引了我的目光,一个美丽的女孩穿着洁白的长裙翩然起舞,和她配舞的是一个白衣黑裤的英俊男孩,女孩轻轻地旋转轻轻地飘动,美丽得如同一朵瞬间盛开的洁白樱花。

  我被一种神奇的力量牵引着,真的是她啊!

  我的心开始狂跳,无论多少年过去,她的美丽我依然历历在目,她是一朵烙在我心上的樱花刺青,永远保留着鲜活的颜色。

  我把女友打发掉,独自一人到舞台化妆间去找她,我的心跳得厉害,等了这么久不知道她变了没有,但这一次我绝不会放手。

  我像是突然被雷电击中,于电闪雷鸣中失去了知觉。在化妆间,我远远地看见那个英俊男孩正把一件外套关切地披在她身上,她扑到他的肩上,两个人很久很久都没有分开。

  我的世界瞬间开始崩塌,是啊,我算什么呢,我连她叫什么名字都不知道,我算什么呢。我仓皇地遁逃,遁逃出那个许多年来纠缠的梦。美丽的幻影,瞬间破灭。

  大四很快过去,我带着美丽而娇纵的女友回家。父母对她宠爱有加,我不置可否,对女友,我已没有了最初的激情。

  本文选自《新蛋白质女孩的爱情陷阱》一书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