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17岁心情:初恋,一个没有开始的故事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10:59 红袖添香

  文 / 冯冰点

  十七岁的那个仲夏之夜,还来不及整理自己青春萌动的迷乱思绪,正沉浸在从众多同学中脱颖而出而成为一名中师生的喜悦之中,而顺利成为新集体中的一名班干部,更为自己年轻好胜的心增添了如许的欣慰。而这一切快乐却因为一个人从天而降的呼喊,便迷失在那个酸甜苦辣的夏季。

  那是个再正常不过的晚自习,我安安静静坐在自己的坐位上,守着自己独有的丰富的内心世界,在一如继往的写着当天的日记。

  “宣委,可以将今天的《中师生报》给我看看吗?”安静的夏夜,这声呼喊穿透几十个同学沉静的呼吸,和窗外此起彼伏络绎不绝的蝉鸣,清楚而明亮的朝我袭来,正伏案而书的我突然浑身一震,也许是因为这个富有磁性的声音打破了一向静谧的晚自习气氛,也许更因为这声音太高亢而充满挑战性,而这个宣委叫的也就是我,我不由得抬起头来追循这个声音,仅仅因为这一抬头,一个少女的心便醉在这个莫名的夜晚。我看到了一双忧郁的眼睛,那双眼睛似乎深不见底,似乎里面隐藏有太多的故事,又似乎深深看到了我的内心,似乎带着些许期待,又似乎带着一些调皮。我忽然有些迷惑,被这神秘莫测的眼神所震摄,心也突然为之狂乱,不知道自己是怎样把报纸递给他的,只是望着他的背影出神好久好久。

  他是丰,二年级才转到我们班,在此之前我还不曾细心留意过他,只知道他是个有些活泼而又有些让老师伤脑筋的学生,他有着天生动听的歌喉,经常会在自习课上纵情高歌。

  从此我的世界变得不再单纯,开始有意无意的关心一个人的存在,他的举手投足,他的一言一行,他富有感染力的歌声,让我听来也会觉得深情伤感而深含用意。他的快乐和微笑让我如沐春风,他的愁眉不展让我暗暗惆怅,日记里也开始有了因了他的喜怒哀乐,也因此有了失眠的夜晚。往往会在对着他寝室的那扇窗子前,一个人静静伫立许久,只为了看他若隐若现的身影,那偶尔在寝室门前抽烟的样子,象拥有了满腹别人不明了的心事,更让我的心深深的揪紧了一样痛着!泪水这时会无声的从眼角渗出,哗哗的流淌着我无限的柔情。睡在床上的时候满脑子会是他丰富的表情,他洒脱的行为,细细的想,细细的品味,觉得是那样的可爱而又让人怜惜。当拭干满脸的泪痕,我才猛然醒悟自己的悲哀:难道我是爱上他了吗?然后为了这一疯狂的想法而拼命的肯定,因为这种痛楚和难过,这种朝思暮想的魂不守舍还不叫爱吗?但是这种肯定很快让我陷入了更大的痛苦,因为我害怕这只是自己的一厢情愿,我更害怕在这个十七岁的年少时光,这种感情会让我失去更多的自己!

  终于在自己再也无法忍受的某个午后,我将自己的深情尽情倾泄,象蜗牛一样把所有的思念和热爱爬满了整整五张雪白的信笺。然而鉴于一个十七岁少女的矜持,通篇没有一个爱字,而似乎只是充满了指责和疑惑,指责他不该突然闯进我单纯的感情世界,指责他不应该在我的世界里泛滥他忧郁的眼神和伤感的歌声,指责我这份来得太执着而又太不能自拨的迷恋,并为自己对他的一往情深而充满无尽的苦恼,于是诅咒他,埋怨他,把所有的爱变成了恨,在字里行间浸润着一种无柰和放弃的宣言。也许正因为这封太峰芒毕露而缺乏甜言蜜语的所谓情书,把我还不曾开始的初恋催化剂般吹得灰飞烟灭了吧?

  写完这封信我便将自己存封在寝室一整天,同桌姐妹出于同情我的痴心一片,避人耳目的把信交给了丰,并擅自作主约他在晚上到操场和我谈谈,姐妹给我的反馈信息是他态度不甚明朗。可是他去了,在那个月朦胧鸟朦胧的操场作了少许有意的等待,这一切都是从前去侦查的姐妹口中得知的,因为在那个我渴望拥有浪漫恋情的夏夜,我的第一次约会我却失约了。实际上在那个凉风习习的夜晚,我每分每秒都在同自己作斗争,我内心强烈的想去赴约,可是自尊和害怕阻止了我失神的步伐,我害怕他会对我说些不痛不痒的拒绝之词,那样我更会痛不欲生,选择失约会让我继续拥有幻想和憧憬,继续拥有甜蜜的相思,也会保留我作为女生的高贵的自尊,尽管我把一个泪湿枕巾的不眠之夜留给了自已!

  从此我更不敢再看他的眼睛,偶然遇见会突然垂下自己慌乱的眼神,匆忙逃离那双深遂的双眸。只是依然悄悄在某个角落关注他的一切,总会在不经意见撞见他那意味深长的深深一瞥,便感觉到他也许和我一样彼此守着这份秘密,因为自尊或更多现实的原因而保持缄默,心中便似乎有无数只小兔在上蹦下跳,以至脸红心跳而不能自持。

  在这种五味俱全的酸涩和遐想之中,很快到了实习阶段,我的近乎悲怆的心情似乎看到了黎明的曙光,因为随着实习的到来,毕业分配在即,从此天各一方,我也许会在成长的阵痛中忘了这场没有开始的初恋。

 可是天不遂人愿,老师在编排实习小组时,把本无任何牵连的我和他分在了一个小组,我的心再次如波涛汹涌,怎么也无法平静了。因为从此的一个多月,我们将一起工作,一起生活,距离近得每天可以听见彼此的心跳,感觉到彼此的呼吸,再也不能装作视而不见或毫不在乎,工作将需要我们不断交流彼此的思想。于是我拥有了最快乐的一个月时光。

  在这一个月里,我每天兴致勃勃,备课,上课,组织学生活动。近距离和他在一起才知道,他是那样充满爱心,对待陔子温和而有耐心,还很有

幽默感,在体育课上,他和孩子们一起做操的样子,让我是那样的陶醉和欣慰,我象着了魔一样的痴迷,总希望时间永远静止,这样我可以一直和他呆在一起,目睹他的一举一动,让亲切和幸福的感觉就这样包围着我。虽然我们彼此交流不是很多,但每次和他说话,我都要鼓起很大勇气,我能感觉到自己声音在微微颤抖,不知道是因为紧张还是激动,而他那浅浅的迷人的微笑,好听充满磁性的声音,他看着我那深深的眼神,总会让我的心狂跳不已。尽管我们什么也没说,可我觉得我们之间似乎达成了某种默契而不需要更多的言语,这种默契让我的每一天都觉得快乐而充实,我甚至开始想象某一天,他也许会深情的牵住我的手,唱着令我心旷神怡的情歌,对我说从此我们一起走过春夏秋冬。于是我觉得自己拥有了甜蜜的等待。在等待中我依然努力保持自己女生的骄傲,除了感情的自然流露,我有时甚至会刻意对他冷言冷语,而一层一层把自己厚厚的伪装起来。

  然而我却没有逃离命运的捉弄,我还来不及细细品味自己快乐得想要飞的心情,更大的伤痛却向我扑面而来。

  就象杨坤歌里所唱的:“直到那一天,那一天我失去了你象个孩子丢失了心爱的玩具,那一天留在我心里已烙上了印永远无法抹去”。而在我心口烙上了印我永远无法抹去的那一天,是个细雨蒙蒙的周末,栀子花的清香在校园里姿意弥漫,我走在静寂的教学楼前,听着自己嗒嗒而有节奏的脚步声,闻着花香哼着小曲在款款而行,在迷迷茫茫的细雨中抬起头,猛然看到了就在我前方不远的校门口一个熟悉而亲切的身影,那是我正默默盼望着出现的丰!他撑着一把淡兰色的雨伞,正徐徐向校外走去,我还来不及收起自己留恋的目光,我又看到了另外一个人,那是个身材姣小婀娜多姿的女孩,着一身粉紫的套裙,步子轻快小鸟依人般偎在他的身边,他那把小小的伞下,两人似乎还在轻轻而语,我仿佛看到了他眼里无限的温柔!此刻我的世界突然万籁俱寂,冰凉的雨水敲打着我没有任何知觉的脸,我象个石人般目睹了他们在我眼前渐行渐远,没有泪,一种痛无声的在胸口撕扯,说不出是一种什么样的混乱!

  不知道自己是怎样回到寝室的,把自己胡乱埋在了被窝里,找到属于自己的安全角落,任伤口象啼血的杜鹃,尽情迸放得象残阳般艳丽。

  后来听姐妹们说,是那个女孩主动约了他,然后他们就开始了一段浪漫的恋情。这对我来说重要吗?也许吧,因为我总是独自守着自己的深情而发布着放弃的宣言,逃避和骄傲让我就这样轻易葬送了我本没有开始过的初恋。

  后来,我总算学会了如何去爱,

  可惜你,早已远去,消失在人海。

  后来,我终于在眼泪中明白,有些人一旦失去就不再……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