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牵手又分别 我们的爱也有面对现实的无奈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 18:53 新浪校园

  作者:筱竹

  我盼望拥有这样一份爱情,一份属于我的爱情。可以让我从容的收放心情,可以为我擦拭因漂泊而流血的伤口,可以让我快乐的想想未来,可以让我把喜怒哀乐寄托在另一个灵魂,可以无拘想着我的爱,无束扯着我的歌喉,尽情舞蹈我的心情。

  十月

  十月,有一些注定要凋谢,而另一些则注定要绽放。十月的北京,还没有落叶飘零的伤感,没有满目疮痍的触目惊心。十月的我,生命中开始融入另一个人。他的柔情融化了我心头的寒冰,他的爱情催开了我绝美的笑靥。

  十月之前,我沉沦在另一场爱情里,绝望而无助,沉寂而颓废。我以为自己很疯狂的爱着一个人,在我艰难的时候他曾陪我走过,在我茫然的时候他曾给我指引,在我自卑的时候他曾给我信心。我习惯性的对他充满依赖并以为那是爱。明知道步满艰辛和痛苦却依然在自己画的牢中不停的挣扎、原地旋转,彷徨着走不出。我以为自己十九岁的年华就这样永远的消散了青春的光辉。

  直到他——我的爱人的出现,他在秋日夕阳的余辉中带着灿烂的笑颜向我姗姗而来。

  九月二十八日,中秋节。任月皎洁如圆盘,任人群的骚动不安都与我无关。我寂寞不与谁团圆。我已经习惯了游离在周遭之外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

  安妮说:“一个女子的寂寞就是这样的不堪一击,如果一个男人对我伸出手,如果他的手指是热的,他是谁对我已经并不重要”。

  而我做不到,我无法接受一个人,我们相拥心却无法贴近。我宁愿就这样寂寞着,任地老任天荒。所以八月十五的夜晚,我在空荡荡的教室里背单词——生奥而枯燥的GRE,却已有些麻木得感觉不到空洞。忽然收到他的一条短信:“呵呵,怎么不下来转转”。那一刻压抑的孤寂感再也控制不住的向我袭来。虽然我是宁愿一个人在角落里而不是在拥挤的人群中落寞,但是那一刻让我真切的体会到一个人无处取暖的寒冷,爱的无助,家的寥远。

  那一晚我是有些开心的,因为有他一直发短信陪我聊天到很晚。从那一天起我开始留意这样一个人,虽然之前舍友们就开些我经常一笑置之的玩笑。但从那一天起我开始无法拒绝一份温暖,虽然我告诉自己不要因为寂寞而陷入爱的游戏。

  我想如果我要爱就一定百分百的爱,哪怕是爱到撕心裂肺,哪怕是伤到痛彻心扉。

本文获得北京

化工大学烟花三月文学大赛一等奖,授权新浪校园频道独家使用,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1] [2] [3]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