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风冷馨香谁怜(3)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 15:04 新浪校园

  园子里的人总是拿我和她比较。

  颦儿这个人从严格意义上讲,是一个完美的人。

  这世界上应该是没有任何完美的东西的,但如果说非要我找出一个无限接近于完美的人,那我会想起颦儿。

  颦儿在园子里是一个近乎于仙女般的人物,每个人一提起林姑娘,都会流露出一种崇敬的拘谨。

  但正是周遭人的这种态度让她总感到无所适从,她没办法解释这种态度,就简单的归咎为寄人篱下。其实,她是个没有见过世面的羞涩姑娘,每天活在自己小小的世界里,自己感动自己的心思。其实,无论是我还是湘云,谁都没有要和她刻意争什么的,有意义吗?再说,争什么呢?其实,无论是金锁还是后来的金麒麟,都是她的心魔在作怪,我想。

  其实,林妹妹是美的,她有自己的优势,她也知道自己的优势,可她更希望全世界的人都能知道。

  人,如果到了总是时刻都想要证明自己的时候,其实有时是非常被动的。

  颦儿变成了一只刺猬,假想四面八方的敌人,她要守护自己,守护自己的才学,自己的品格甚至自己的尊严。她留心看着园子里的每一个人,注意聆听关乎她的每一句话,她不允许自尊严己有丝毫的闪失或失败,哪怕是平日里姐妹间的几句玩笑话,她也不依不饶。

  当然,妹妹是有资格孤傲的。

  宝玉和颦儿之间的感情非常的微妙。不仅仅我弄不明白,甚至湘云探丫头也弄不明白。被我们问的烦了,婶婶会用一句话来敷衍我:子非鱼,安知鱼之乐?

  有时候我看着林妹妹的为情所伤,突然觉得妹妹好可怜。强极则辱,一个人性格看起来越是强大,软弱起来越是如此的不可思义。好一对苦鸳鸯!虽说相见不如怀念,但有几个人知道真正的刻骨铭心的怀念的滋味?

  一个过于自傲的人实际上是极端的自卑。而一个自卑过了头的人你最好不要惹她。

  当我知道自己即将成为宝二奶奶的时候,并不怎么高兴。甚至有一丝感伤。我想起了,年幼时灯烛下的卷卷史书,件件女红。那精益求精下的所有成果都为我能“一朝选在君王侧”打下固定的节拍。

  看来,一切,都将在这二奶奶的头衔中结束了。小时侯,我总是问母亲什么时候离开这里?为什么要来金陵?为什么要成为宝姐姐?

  颦儿爱过一阵,得到了所有人的同情;湘云幸福过一阵,得到了所有人的爱怜;婶婶得势过一阵,得到了所有人的妒羡;老祖宗尊贵过一阵,得到了所有人的恭敬。那么我呢?那个冷冷的宝姐姐怎样呢?

  呵呵。

  我醉了,醉了,醉了,醉了……

本文获得北京

化工大学烟花三月文学大赛二等奖,授权新浪校园频道独家使用,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上一页] [1] [2] [3]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