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风冷馨香谁怜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 15:04 新浪校园

  作者:深喉

  我开始决定写这个流水帐的时候,宝玉和黛玉都在睡觉,婶婶也在睡觉。

  蘅芜院里的那只孤独的丹顶鹤站在我窗外,也在睡觉。

  小时侯,我就研究丹顶鹤为什么会站着睡觉,研究了很长一段时间后,我发现没有答案。而苦恼的是,除了堆积的古书、终日叹气的母亲,我童年唯一能记起的事儿,就是这个了。

  进贾府以后有段时间,我开始用自己小小的脑袋研究颦儿和宝玉暧昧的关系,同样也没有答案。

  这个世界有太多的事,是没有答案的,婶婶对我说过。

  当我在一个纷繁而充满疑问的世界,力求保持明白的时候,整夜的不眠让我得了一种体寒的怪病。

  后来,我也成了别人嚼舌的话柄,也让一个人彻夜不眠。其实是她不明白,所谓的金琐和冷香丸都只不过是一种信仰。

  园子里的人都叫我宝姐姐。但其实,我有时喜欢偷偷地喝酒,因为那会让我忘掉很多事。最喜欢和云丫头一起,虽然她不能喝。

  湘云喝酒有个特点,怎么喝都面不改色,因为她的脸一直都是那么红。

  说实话,湘云其实是个没见过世面的姑娘。有次她喝多了,和我唠唠叨叨的说了好多,说她打生下来就没见过爹娘,无助让她见到陌生人说话会脸红,而偏偏服侍在她左右的有上百的陌生人,于是,她的脸就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我的酒量还可以,是湘云的两倍。我背着她们喝酒。

  喝多的时候觉得浑身充满了力量,毛孔都极力的向外张着,再多一点的时候,我会想明白很多事情,虽然酒醒以后我会全忘掉,但我还是喜欢那种感觉。有一次,被婶婶逮到了,我暗想,这辣子如何奚落我?没想到她端过来一饮而尽.“酒精可以刺激女人的神经,让她们变的非常的敏锐”。

  凤姐的话一向是正确的。不过那时,刚好叔叔在外面偷娶了尤二。

  姑妈不喜欢我喝酒,她说酒会乱性。我很听姑妈的话,但这件事我没有听。我说不清楚我对姑妈的感受,但这世界上有些事情是没的选择的,你选对了专业,可能会跟错了导师,选对了行业,可能又选错了BOSS,没有任何事是十全十美的。况且有些事情并非是机缘巧合,比如姑妈后来把自己的儿子给我,绝非因为我是她侄女这么简单。

  

  宝玉有两个女人,死了一个晴雯,后来又找了一个袭人,其实以前,他更喜欢和林妹妹在一起。不知道他们在一起聊的是什么。

  婶婶这个女人很特别,很美,不过叔叔好象很怕她。他们在一起不吵架的时候很少。怕她是因为爱她,叔叔说。

  我也曾有过一个男伴,是征南王暂寄在我们家的小儿子,有段时间我们在一起很开心。可是过了没几年,情况就发生了变化,我们开始没有话说,我曾经以为这就是传说中的默契,然而,后来我知道这不是。

  有一天他说他无法再忍受我的冷漠了。过了没几天,他就收拾东西走了,除了带走母亲给他的巨款,还带走了我的丫鬟。其实有句话我从没有告诉他,我一直觉得他这个人有些浅薄无知。

  后来母亲又给我找了个男伴,但过了两天就被我赶走了。

  举个例子,就好象我喜欢吃饼卷鸭肉,我今天吃的是饼卷鸭肉,明天吃的是饼卷鸭肉,第三天我说我吃腻了,于是你给我上了份鸭肉卷饼。外表看起来是有区别的,但吃起来的感觉却是一样的。

  当我对男人的粗俗忍无可忍的时候,迎春的丫鬟入画正在和赵二奶娘的侄子谈恋爱。那个男孩胖乎乎的,鼻子上有很多雀斑。

  有次我忍不住问入画,你到底喜欢他什么?入画偷偷的告诉我,你有没有发现他的胸肌很大?我想了想说,是挺大。那就够了,入画眯成缝的眼睛里闪着光。

  那天晚上,我又偷了哥哥的酒,轻飘飘的我觉得很舒服。我知道此刻宝玉和黛玉在一起,我看到入画和那个男子的影子印在窗棱上,我听到凤辣子尖锐的叫骂声。突然间我明白了两件事情,鸡蛋永远也不知道狗的乐趣;袜子破没破只有自己的脚知道。

本文获得北京

化工大学烟花三月文学大赛二等奖,授权新浪校园频道独家使用,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1] [2] [3]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