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青蛙公主与黑马王子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 11:17 新浪校园

  8

  刘夏很强烈的要求见面。

  我们约定穿蓝色的衣服。刚到军分区操场,有个男人出现在我的面前,他的笑容温暖又魅惑:你不是什么青蛙嘛,倒是个大美人。

  刘夏一米八的身高穿着蓝色的棉布衬衣,和照片上一样的帅气,是那种让男人嫉忌让女人爱得要死的角色。

  我带他到我住的地方,乱七八糟的房间,到处堆着杂乱无章的书,CD,盘片,零食,刘夏一边动手收拾一边说,你真是只懒青蛙。

  晚上三个人一起吃饭,晚饭是刘夏做的。阿JOE说,有男人做饭吃的感觉真是幸福,然后她霸气十足的通知刘夏:以后你可以经常来做饭,免得我们的胃经常受罪。

  而莫言只会带我去高级的酒店用餐,我要装成淑女的样子坐在他身边,举止文雅。我觉得我是个虚荣心较少的女孩子,那种场合一点都不适合我,反而让我压抑得难受。

  很晚了我都不肯睡,躺下去我就想到上海,想到莫言的母亲高高在上的眼神。

  窗外是深蓝深蓝的天空,我窝在沙发里,精力充沛的看故事片,跟着电视里的人物哭啊笑啊。连电视里都在上演灰姑娘与王子的爱情终究是没有结果的。

  刘夏在楼下打电话给我,他说你为什么不睡?何苦这样折磨自己呢?如果不舒服,哭出来会好一点。

  我大声吼他:关你什么事?看见别人哭很过瘾吗?你不知道我有多开心多高兴呢?

  没有人知道我害怕眼泪,害怕得不敢当着别人的面流一滴,却可以在一个人的时候对着一部矫情的电影任由它泛滥。

  9

  我和刘夏对坐着,他的心意已经袒露无遗。

  你到底喜欢我什么?我一点都不好,我不会安安分分的找份工作,我总是凭着自己的想法和意愿去做一些我喜欢的事,我总是纵容自己不好的习惯,我自私,我从来不介意别人的感觉。

  我爱你就会接受你的全部,优点和缺点,生活是需要彼此去适应和迁就的,世界上没有哪两个人会有相同的生活方式。

  接着刘夏从口袋里掏出三张票,先是一张机票,然后是两张电影票,他说,你不肯接受我的原因有两个,第一是你还放不下他,你就拿着这张机票飞去上海找他,有些事情不做会后悔一辈子;第二是因为你不爱我,但我会努力证明给你看,选择我绝对不是一个错误,电影票长期有效,如果你去了上海不适应,还想回来的话,我等你。

  10

  第二天晚上,我在电话里是这样对刘夏说的:上海是个诱惑的城市,我真的好喜欢,我希望自己能做个像张爱玲一样的女子。

  刘夏说那好吧,明天我来送你,我穿我们第一次见面时穿的蓝色衣服,在你住的楼下,看着你走就行了,路上照顾好自己。

  然后刘夏挂了电话。

  九点钟的飞机,八点钟我还穿着睡衣,床头放着莫言给我买的TOYPES淑女套装,他一再叮嘱我不能再像上次一样穿棉布裙子出现在他妈妈的面前。

  我突然怀疑起我做的这个决定是否正确?莫言是爱我的吗?可他为什么不能接受我的生活方式呢?他只要求我改变自己来适应他,原来他爱自己胜过爱我。而我也同样不肯为他改变,是不是我也不够爱他?

  我从房间的这头走到那头,又从那头走到这头,路过阳台的时候,我看见街对面的桥头围了很多人,一辆白色轿车极不自然的斜停在那里,车子周围里三层外三层的围满了人,多半是发生了什么交通事故。

  这个揣测让我一下子心乱如麻,我连忙找出一架望远镜,攒动的镜头里人头晃来晃去,突然,从一个缝隙里,我看见车头的地上躺着一个人,太多的血浸染了蓝色的衣服。

  我夺门而逃,一路狂奔。

  人太多,我被人墙隔在外面,就在我努力往里挤得快要虚脱的时候,一只手有力的把我拽了出去。

  是刘夏。他说,你居然穿着睡衣到处乱跑。

  我张着嘴再也说不出一个字来,轻轻地倒在刘夏的怀里。

  我的拖鞋在奔跑的时候掉了一只,左脚被利器划了一道长长的伤口,正流着血,可我一点都没有察觉到。

  刘夏把我背在背上,硕大的眼泪砸在他蓝色的衬衣上,暖暖的化开。

  我说,刘夏你知道吗?就在那一刹那,我决心让上海从此成为我年轻时代的一个梦。

  从此,青蛙公主爱上了黑马王子。

  本文选自《新蛋白质女孩的爱情陷阱》一书,未经允许,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上一页] [1] [2] [3]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