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初遇黑马王子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 11:17 新浪校园

  5

  我长时间的游荡在网上,上网是我长期以来养成的一种纯粹形式的习惯。其实,网络也可以是真实的,只要没有人为的虚假。

  在挖地雷的游戏中被炸过第N次之后,电脑终于弹出扫雷高手,我用五笔输入楚楚两个字,重重的敲了一下回车。

  然后我和阿JOE在红酒的半醉中用一台电脑开两个窗口的做法,在同一个聊天室里捣乱。阿JOE打字像打机关枪一样,一个人和七八个不明身份的网虫疯狂的谈情说爱。

  我们大笑着互相抢键盘,有个叫“王子”的用悄悄话和我打招呼,他哇哇大叫着:你是青蛙公主吗?我找你来了。

  从上海回来以后我把网名改成了“青蛙”。

  我没有理他,继续和一个熟悉的网友打得火热,可他仍不停的发话过来。我回了一句:你就是这样死缠烂打的泡MM吗?这时阿JOE掉线了,怎么也进不去,他干脆把我推到一边,说,这家伙好玩,我来泡他。

  等我去厨房端杯咖啡再回来时,我看见我的手机号码出现在屏幕上,我想阻止阿JOE已经来不及了。

  几分钟后,一个陌生的电话号码显示在手机上,我迟疑了一会儿,按了YES键,那边一个很低沉的声音传来:是你吗?我的青蛙公主!他的声音里有一种慵懒且不能拒绝的

性感,让人联想到蓝蓝的天空。最后他说,我叫刘夏,我的青蛙公主!

  6

  莫言再来的时候,我还是原来的样子。过着白天不懂夜的黑的日子。白天睡觉,晚上挂在网上,打游戏,聊天,写E-MAIL,码字。

  我没有一个正式的工作,因为我不适合朝九晚五的日子,受不得半点约束。我的稿费可以维持我的日常开销,有时还可以来点小资情调,喜欢的东西买来送给自己。我觉得那样很好,很自由。

  “你和我结婚以后还是这样吗?你就不能改一改?我妈妈一定会接受你的,你本来就很优秀!”和莫言见了面,还是老生常谈的话题。

  但是我改不了,就像我穿惯了运动鞋而莫言一定要我穿三寸的细高跟皮鞋,走不了两步就会摔得四脚朝天,让我无所适从。

  莫言不喜欢我一年四季总穿棉裙牛仔裤,不喜欢我白天睡觉晚上写字到很晚,不喜欢我高兴的时候手舞足蹈,不开心的时候可以把太平洋掀翻。他说,除了这些,你就是一个百分之百的优秀女性。

  可这是我喜欢的生活方式,我习惯了二十二年。

  我说,莫言,你追求我的时候我就是这个样子的。

  莫言不再说话,无奈的看着我沉默。

  爱情在某个瞬间可以是一场自由的激情,而在生活的漫长范围里,它不仅仅是激情这样简单。

  7

  在网上又遇到刘夏,我给他讲青蛙公主的故事,讲得莫明其妙。提起莫言,我心里总是很烦燥。只有不断的制造很多事情来充塞自己的时间,因为我不想给自己空闲去想我和莫言的未来,或许我们之间根本就没有未来。

  刘夏说,真的不懂你,人家才貌双全的大公子,别人想进还来不及,你却要退。你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

  刘夏给我发了一张照片,他站在夕阳下一个很高的地方,很舒展的样子,淡淡的笑着。我死活不给他我的照片,我说,现实生活中我很丑,又矮又胖,所以才叫青蛙。我边用120个字每分钟的速度给他发信息,边没心没肝的大笑。刘夏在屏幕上打出一串笑声,传过来一个毫不在乎的贴图,说,哦,原来是这样啊,没关系,我一吻,你就变成公主了。

  聊天和下棋一样,有了对手才会精彩。

  本文选自《新蛋白质女孩的爱情陷阱》一书,未经允许,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