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理科男生追女仔经验谈:实验室里不都是呆子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 11:33 京华时报

  文/曹晓王

  传说新闻系的男生最难追到女朋友,有诗为证:“好女不嫁新闻郎,一年四季守空房。”依我看却未必,文科院系男生少,显然因稀缺而升值。再说,文科生一旦浪漫起来,就能毫不费力的把诗人往外搬:“在你深邃的眼湖里,我微小的心沉溺且柔化了,我被击溃……”可理科男生一旦发起思古之幽情来,似乎就只能拉起身旁的女生亲身重复一次伽利略的比萨斜塔“自由落体”实验了。

  当然理科男生也有自己的优势,比如动手能力普遍而言要强上那么一点,遇到生日节日之类的好日子,DIY一个礼物,惠而不费,饱含深情。

  比如,我认识一个生物系的男生为了向他中意的女生表达情愫,特意从实验室偷抱出来一只白兔,打算送给对方。小兔子雪白的体毛、憨态可掬的动作可比毛绒玩具可爱多了,那个女生只看一眼便喜欢上了,立刻兴奋地转身把小兔抱回了宿舍,甚至还没来得及等那个脸红耳热的男生和她说上一句心里话。

  如果说上面例子里的男主角违反了实验室规定,算不得传统意义上的正面教材的话,那么我一个同学的事迹保准能让大家满意。

  某天,我同学得知心仪的女生遇到了点小麻烦:打开水的水房离她宿舍太远,为了省事,就买了个“热得快”想在宿舍里自己烧水,然而却发现宿舍电表额定功率太低,才500瓦,热得快功率是800瓦,一插上插座,电表就跳闸,十分不爽。

  我这位同学二话没说,就把热得快要过来,一头扎进实验室,手舞着电焊和松香,开始挥汗如雨。他在平时的实验中积累起来的锡焊经验终于派上了用场,很快,他的改造工作便完成了。当他把新版热得快还给那个女生的时候,女生羞红了脸,可对手里的热得快却仍然将信将疑。不过,从随后他俩快速发展的恋爱关系可以看得出来,我同学这次的改造是多么成功。

  我们对他的事迹引以为傲,这充分证明了“知识就是魅力”。关于热得快的秘密,那个女生也许仍未参透,但我们都猜到了。其实,他的魅力完全仰仗于一支二极管,把二极管串接到连线上,便降低了热得快功率,同时一并降低了追女仔的门槛。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