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男生寝室里亘古不变的话题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 11:07 《成长》

  卫生巾是唐山老大来分发的,最外层的塑料纸在老大手中“嘶啦”一声被扯开时,一种危险的快感在大家心中油然而生。

  分下来胖哥哥取了3枚,其他每人拿了1枚。

  那是方方正正的一片,淡绿色的,外层还裹着一层半透明的包装纸。摸着那柔软的材质让人感觉心跳加速气血上涌,手心烫得不得了,仿佛捧着的不是一块卫生巾,而是一团烈火。等着大家再撕开拿在手里时直纳闷:怎么和电视广告里的不一样?分明应该是条状的,怎么是圆圆实实的仿佛一只小枕头。

  很快的,大家的兴趣又转移到这东西的使用方法上来,有朋友觉得这可能跟手绢差不多,该用的时候就拿出来擦擦;又有朋友说,按道理是应该塞到那什么什么里面去的……

  此言一出,顿时引发长达15秒钟的沉默,大家面面相觑。不知谁先笑了一声,顿时大家哄堂大笑,面子一下子全撂开了,男生寝室开始转入那亘古不变的话题——女人。

  记得当时有个朋友说不如打电话问问女生这东西的使用方法,获得一致赞许之后却无人落实。最后,众兄弟中最有经验的一位终于被我们的“白痴”征服了,实在绷不住了,出来给大家演示了卫生巾的使用方法。此外,迫于大家强烈的求知欲望,他还声情并茂地附带解释了女生例假拜访中应该注意的相关问题,等等。

  结束讲演时这位朋友如实说:“本来上了大学我准备忘却往事做纯情男人的,不过你们的无知实在是,怎么说呢?忍无可忍……”

  那一刻,我们深刻地领会了什么叫茅塞顿开,如沐春风。

  军训并不是师哥们说的那么夸张,汗是出了不少,但还不至于要动用珍藏的卫生巾,总觉得这有暴殄天物的嫌疑。

  倒是胖哥哥因卫生巾的使用受益匪浅,军训回来还时常说那东西垫在鞋里如何舒服,之后很长一段时间他都是安尔乐的忠实消费者。

  军训结束,所谓大学生活不由分说的扑面而来,不管你是否已经做好准备。所有青涩的往事,也都如那枚淡绿色的从未开启的卫生巾,被遗忘在落满尘土的角落,等待着重新被说起,或,被彻底遗忘。

《成长》杂志独家授权新浪转载此文,未经允许,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编辑:稻草

[上一页] [1] [2] [3]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