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别老以为我们早恋--中学生给大人的14条忠告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 18:50 北京娱乐信报

  1.不要在教育我们要保护环境的同时,自己却随地吐痰,随手扔垃圾,那样,您也就没有什么资格来说我们了。

  2.不要总说我们是“小兔崽子”,因为从遗传学的角度来说,这对家长是不利的。

  3.不要在家长会过后,总说:“看看别人……”您应该看到,我们已经很努力了。

  4.不要总逼我们去上那该死的补习课、艺术课(除非我们自愿),毕竟,我们是有理想的人。

  5.不要总唠叨个没完,因为那样只能使我们更加“逆反”。

  6.不要告诉我们:“多和好学生接触……”拜托,不要以那该死的分数来衡量别的孩子的好坏。

  7.不要看到我们和异性在一起,就以为是“早恋”,不要把你们大人的“八卦”带到我们的世界。

  8.不要总以为自己是大人,就要我们完全听你的,不听就挨巴掌。武力解决不了问题。

  9.不要总向我们炫耀您过去的“光荣史”,就算您多有成就那也是您的,那份成就能遗传给我们吗?再说了,事实真相我们怎么知道,您好像不大自信!

  10.别以为我们的“暴力行为”来自电视中,相反,正是你们大人的争吵和打架,使我们了解了“暴力”。

  11.不要当众责骂我们,您不要面子,我还要脸呢!

  12.不要对我说:“自己的事情自己干。”那么,为什么每次买烟都要我去买,我又不抽烟。

  13.不要总对做错事的我们发火,您做错了事,我们也没吭声呀。

  14.不要说吃糖对牙齿不好,您看,抽烟也危害健康啊,可每次好心提醒您,您却反说我:“小孩子别管!”那我吃糖,能不能对您说“大人别管”呢?y

  赵锋宇推荐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