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男生心事:苦追她多年 也许放弃是另一种选择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 22:03 南国都市报

  生命中有很多值得追求的东西,爱情不是生活的全部。当坚守多年的执着已成了固执,何丰终于明白:自己苦苦追寻的爱情原来只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懂得这些道理后,何丰内心如释重负,一种雨过天晴的明朗油然而生。

  是我心中圣洁的百合

  万云,我的高中同学,大大的眼睛、高高的鼻子、饱满红润的嘴唇,笑起来却像个孩子一样天真无邪。而最吸引人的是她那一头从背后束起来的乌亮乌亮的长发,走路时就像是有生命的生灵一样舞动,同学们都叫它“响尾蛇”。

  第一次见到她是在学校门口,虽然互不相识,但她那一头迷人的黑发吸引了我的注意,我想到广告里刘德华的台词:“我的梦中情人,有一头乌黑靓丽的长发。”我忍不住多看了她几眼,但只是这一看,就一发不可收拾了,我还清楚的记得当时那种怦然心动的感觉。

  心动归心动,我却不是那种敢爱敢恨的人,我没有这个资本。她家庭条件优越,父母都是老师管教也很严格。而我,从农村出来,能上重点中学已经很不容易,当初也向家里人承诺过要一心一意读书,绝不会为了儿女情长的事耽误学业。对她的这种美好的感情我也只会独自深埋在心底,像一朵纯洁的百合花来小心呵护。

  来去匆匆的短暂甜蜜

  缘份这东西就好像是命中注定,该来的时候挡都挡不住。而我和她也就在这样的机缘巧合下成了同桌。

  成了同桌,交往自然也就多了起来。两三天的磨合期之后,我们就无话不说了,她有什么学习上的困难总找我请教,她说我的点拨能让她悟的最快;而我只身一人来到县城,是她让我对这个陌生的环境熟悉得更快了。课余,我们也有说有笑,有时也开一些无伤大雅的玩笑,彼此相处得很融洽,回忆起来,那真是一段令人难忘的日子。

  记得有一次,我感冒了,暖春四月却穿了一件厚厚的棉衣,她看到我时没有像其他人一样笑我、讽刺我,而是很关心的问我是不是病了,有没有吃药。她让我去

医院看病,我假装坚强不去,她就跑到医院给我买来了药片,还打了满满的一壶热水给我,课间,她又递给我一个
苹果
,接过红红的苹果,我心头涌上一阵阵暖意。

  我们就这样相爱了,淡淡的,没有太多的修饰,但却真挚而深刻。每个周末我都会送她回家,陪她走走、谈谈心、依依不舍的道别,然后我再翻墙回到寝室。

  我们相约一同走过高考,走进同一所大学。然而她并没有履行承诺,分科时因为成绩的原因她被分到慢班,而我们的感情也就此拉开了距离。

  没有终点的爱情长跑

  她不再接受我的关怀,每次我兴冲冲的跑去找她,却总会被她泼一盆冷水,甚至于有一次,我说她的头发漂亮她竟一气之下把长发剪了。我对自己说,学习的压力太大她才会这样,安慰自己尽量不去怪她。周末,她不准我再送她我就跟在她后面一直目送她上楼,她心里明白,但却从来没有回过头。直到高中毕业,我就这样一直小心翼翼的护着她,她给我的却只有冷漠。

  高考后,我们来到了同一所城市上大学。对她,我仍然矢志不渝。刚开学那一段时间寝室没有装电话,打电话要到寝室对面的公路旁,人多的时候要等上几个小时,我经常在寒风中苦等几个小时,只为跟她打个电话,听听她的声音。每次周末,我都去她学校看她,她不在我就到附近教室看书,等到晚上她回来。后来,能见到她的时间越来越晚,有好几次我都误了车。再后来,为了每次能跟她多了几句,我都骑两个多小时的单车去她学校。

  这样的生活,我坚持了4年。

  放弃,早已远逝的爱

  古人言:精诚所至,金石为开。我觉得这句话都快被我颠覆。我费尽心机换不到她一个笑容,我千方百计再也找不回往日的回忆。“我失去了她!”是我一直不肯接受的事实,不肯接受,但这事实早已存在。我悲哀,为什么老天跟我开了这样的一个玩笑;我无奈,无论怎样的努力也换不回她已远走的心。

  也许,她并没有真正爱过我,这一切只是我一厢情愿的错觉,而我为了这个海市蜃楼付出了太多,也失去了太多。

  我只顾夸父追日一样的奔跑着,却一直没有给自己机会反思:爱是两个人的心有灵犀,是两情相悦,只靠一个人单方面的付出是永远不会有结果的。而生活中有很多值得追寻的东西,爱情,并不是生活的全部。(作者:王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