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她的爱情理论让我惊奇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12:08 武汉晨报

  她的爱情理论让我惊奇

  蔡楠考上大学后他们却分了手,阮小毒哭了几次后,又爱上了一个吉他手。她满脸绯红地搂住我说,现在才知道,当你和一个男人眉目传情碰出爱情火花来时那才叫爱。

  她开始写情书,抱着《爱眉小札》做参考,徐志摩叫陆小曼小龙小蛇,他说亲爱的小龙,我离开你半分钟也活不了,这句话让阮小毒改写成了,亲爱的晓宇,我离开你半分钟也活不了。

  所以,她考试常常是不及格,只是她人长得更高更美了,一米七三的个子,加上漂亮的脸蛋。她接到了多少情书?没有人统计过,反正她会把情书拿给我看,然后哈哈地嘲笑他们。我说阮小毒你不能这样,他们是真心的,她根本对自己不喜欢的男生不屑一顾,包括耿加良。

  耿加良是我喜欢的男生,他的英语说得特别好,我没想到他也会喜欢阮小毒。

  阮小毒告诉我说,男人最先喜欢的总是女人美色,至于心灵,那是以后的事,或者就是一个幌子。我惊奇于她说话的一针见血。

  重逢后,“致命”的饭局

  阮小毒与吉他手的爱情以吉他手进京发展而宣告结束,她追到北京去,发现吉他手又有了新爱情,回来后她说,不要以为离了他阮小毒的世界就没有男人了。

  这期间,一个电视剧的导演来我们学校挑学生演员,所有人都认为阮小毒会被挑上的,但导演挑上的是另一个女孩子,导演说,阮小毒太风尘气,演中学生不合适。阮小毒没有被挑上演中学生,可她演了女一号,没有结束高中的学业就跟着导演四处拍戏了。

  阮小毒走的那天下着小雨,我去送她,没有打伞,她忽然抱住我,哭了。不知哪来的勇气,我踮起脚尖在她脸颊上轻轻地亲了一下,然后说,祝你好运。转过头,我开始发疯一样地跑,一边跑一边哭……

  半年之后,我考上厦门大学,常常一个人在海边漫步,二年级的时候,变成了两个人,那是我的初恋,身材修长脸色苍白的南京男人林鱼。我向他说起我和阮小毒之间的友谊和嫉妒,在叙述的过程中,我发现自己那么想念这个坏女孩,如今,她在哪里?

  大三的一个早晨,我听到楼下有人喊着:苏若,苏若。楼底下站着一个穿黑色蕾丝长裙的女子,大家都伸出头去,有人说,是个模特。是阮小毒!

  我们紧紧地拥抱在一起!我才知她在北京上海做模特,空中飞人一样,如我想象的那样,她和导演好了一阵子散了伙,后来爱上过一个画家,后来,又爱上了一个摄影师……

  晚上,我把林鱼叫了出来,我说,我的好友阮小毒来了,请你陪着吃饭吧。

  那是一次致命的吃饭,因为从此以后,我永远失去了林鱼,我不知他们之间是怎么发生的爱情,当我从卫生间出来的时候,我发现自己已经成为了他们之间的道具。

  我不应该告诉林鱼那些阮小毒的事情,他说,好男人总是对坏女孩充满了向往,所以,没有一个人能经得起这种诱惑。

  而阮小毒给我的解释是,我看到你那么出色的男友总在想,他是否对你是真心?我不过是试试他而已,没想到他果然是朝三暮四之人。

其实,我比阮小毒幸福

  他们的爱情仅仅持续了一个月,当林鱼再来找我要求我和他去海边散步时,我淡淡地说,如果一个人不知道自己的爱情应该珍惜,那么这个人是不值得要的。

  我并不恨阮小毒,她天生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对于新鲜的事情总想尝试,特别是对于男人。

  三年之后我结了婚,找了一个儒雅的老公,老公说阮小毒不如你幸福,因为她的爱情是一束束买来的鲜花,虽然开始的时候看起来那么灿烂那么美丽,但很快就会凋谢,但你的爱情是一棵自己种下的树,只会越长越美丽而且越来越茁壮,这些话让我如梦方醒,是啊,阮小毒的每次爱情都看起来轰轰烈烈,可到最后却总是不了了之,甚至连可靠的回忆都不再有,我问起过那棵刻着她和蔡楠名字的树,她说,有吗?忘记了。

[上一页] [1] [2]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