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口述:和已婚男人的纠纷 那么肮脏我却无法离开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15:12 荆楚网

  韦艾蓓一脸的稚气未脱,长发,着连衣裙。说话时,她的眼神游移不定,除了对编辑部陌生的环境显得不太适应外,她的神情里更多的是沮丧和无奈。

  她的样子,让我想起自己刚上大学时的情景。那时的我,和现在的她别无二致。不过,那时的我却没有她眼前的情感纷扰:她爱上了一个已婚男人。

  我一边听着她的故事,一边感叹:人的年轻、单纯和虚荣,真不知会给自己带来多大的伤害!

  她的眉头从始至终都没有舒展过,总是紧蹙着。那天我和她谈了三个多小时,要不是我下午还约了别的读者,她真没有要离开的意思。我理解,深陷感情泥沼的她,太想从我这儿寻求到摆脱痛苦的灵丹妙药!

  一辆银白色的轿车停在我身后

  今年3月30日那天中午,我走到寝室门口才发现自己忘了带钥匙。室友都不在,我只好临时决定去教室自习。正好是春天,校园的环境很美,我穿着薄裙子,披肩发,从背后看,可能比较淑女吧。

  我忍不住问她:“你为什么要用这样优美的语言来叙述这个故事?”韦艾蓓的脸红了一下,说:“这是我事后对它的评价,可能是我的外表第一眼吸引住了要伤害我的那个男人吧。”

  我正往教室走,这时,一辆银白色的轿车缓缓地停在了我的身后。再怎么样,当时我都不会想到,这辆伊兰特轿车后来会与我有关。一个坐在驾驶位置上的男人把脑袋从车窗中伸出来,朝我说道:“同学,打扰一下,请问去成教学院怎么走?”我礼貌地回应说不在这边,他于是问我是哪个学院的,我如实地说自己是外语学院的。

  如果事情就在这个地方结束,后面肯定什么都不会有,现在我的生活也不会被改变得这么触目惊心。我打算绕过车子,到台阶上去,哪知这个男人(以我的眼光看,他可能比我大不了几岁)却继续问道:“那你的英语是不是很好啊,我当年上大学最怕英语。”我感到奇怪,怎么问路问到学习英语上来了。

  这时,我对他有了一丝厌烦,但我不会因为这个让他觉得我们学校的学生不懂礼貌。所以,我继续等待他把问题抛过来。说了一番学校景色美之后,他就问我大门在哪里,还要我上车为他带路。我当然对他的用意有了怀疑,见我犹豫,他很真诚地说:“放心,我不是坏人,也是学生。”

  但我想,学生中有车开的不多吧。他好像猜透了我的心思,急忙解释说:“我们(轿车后座上还有两个男人)都休学在外面做生意,过几年再回来上学。”尽管觉得这不太真实,但我还是选择了相信他。因为,在上高中时,我曾看到过这样一句名言:当你还不能确定是否信任一个人时,那就请你先相信他。

  于是,我上了他的车,带着他出学校的侧门,再从大门进来。他问我要干什么去,我说到教室。他问我的电话,我说“好”,但就是不告诉他。他的眼睛里放出火花来,还很激烈。把我送到教学楼后,我下了车,他也跟着下了,说:“把电话告诉我吧,以后有空可以约着一起出来玩。”

  这次,我被他的执著打动了。他迅速记下我的号码,还告诉我他叫郑浩,27岁。

  下午上课时,我想起这段“奇遇”,但并没往深里想。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