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校园毕业专题正文
毕业投稿:告别纯真年代 离开时是2005年的盛夏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12:08 新浪校园

  作者:研  [毕业征文进行中,欢迎投稿]

  今天是毕业离校的日子,几年前总是期望着它能够早一天到来,然而,真的快到这一天时,却又总希望时间可以凝固。最终,它还是如期而至,甚至比想象中来的还要早。

  几天前,我们的生活中已经充斥着淡淡离别的感伤。但每个人都在回避这个敏感的话题,想尽办法去搪塞它,表明自己可以承受离别的那一刻,表示相聚的机会还很多,其实,每个人都明白所说的和将要发生的正好相反。毕业或许远没有所说的那样悲壮,但是告别了与自己朝夕相处数年的好友同窗的确有几分的不舍,但分别无法避免。

  大学毕业其实只是一个纯真年代的结束,我们的下一站才是我们青春飞扬的起点。然而,在迎接飞扬起点之前,太多的人在这个结束没有做到毕业不哭!哭吧,就算是感情的彻底释放,从此就可以轻松的去为我们的理想而奋斗!

  我最亲密的室友离开时,我阻止了其他人去送行,只有我一个陪他去车站。因为我知道最难控制感情的那一刻就要到来,我真的不想因为我,让更多的人难受。距离车站很近,但脚步却很沉重,我们一路无语。站台上,我们不敢对视,因为我们都不想把脆弱暴露给对方,只是静静的等待车子。车子启动的那一瞬间,我们彼此使劲挥舞着手给对方告别,也就是对视的那一刻,我真的无法再控制自己的感情,压抑许久的泪水终于流了出来。透过车窗,看到他也在使劲的揉着眼睛,我们都哭了。我们说过毕业不哭,但谁也没有做到。

  送走了别人,我也成了被送的人。几个好友簇拥着把我送到楼下,气氛依然沉重,我真的很怕再控制不住自己,急急忙忙的与他们道别离开。在我看来,早一分钟离开,对我们所有人都是一种解脱。人走了,但感伤却钻进了内心的深处,有一种强烈的失落感和深深的不舍折磨着自己。我强忍着,泪水没有再流出来。

  每个人或许都有舍不得离开的理由,但与其说是舍不得人、物、情倒不如说是舍不得我们的青春。四年,在人生的份额中并不算重,但它却是我们最青春、最阳光、最美好的四年,在本就短暂的青春中,这个四年是多么的珍贵。或许真的是因为把最美好的青春留在了大学,所以才那样的伤感,但我们却留有更美好的回忆。这个回忆正是我们在大学的一点一滴,无论是喜是怒,是哀是乐,都一样的美丽,我感谢大学留给了我这些。2005年的这个夏天很特殊但同样的美丽,它是一个美丽的结束!

  纵使你有万般的不舍,该走的终究还是要走,走吧。我们彼此珍重!

  我的大学,我很怀念它!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