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惨痛教训:不要讲恐怖故事给心理脆弱的人听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 10:36 榕树下

  大学的时候同学们之间曾经流行过《六个指头的故事》,这故事只是用来吓人用,并不是真的。我曾经也给别人讲过N次,效果一次比一次好。大学毕业后到一个施工单位,工地外有个小餐馆,由于去的次数多了,和餐馆老板就熟了。餐馆里有三个人:老板、老板娘和他们的侄女。

  有一天晚上我很晚才去吃饭,吃完饭后他(她)们拖着我玩扑克,不多时突然停电,老板点了蜡烛准备再战。我突然想起了这个故事,于是对他(她)们说不玩扑克了,我给你们讲个故事吧,但是你们不要插话,静静地听我说就行了。

  蜡烛的火光照得房间忽明忽暗,他(她)们对我要讲的故事也都来了兴趣,个个用手撑着脑袋等待着我的开始。于是我开始讲起了经过我无数次加工的《六个指头的故事》。

  我们初中的时候,我大嫂的娘家村里死了一个刚刚结婚的女人。刚去世的那段时间,她总要回去和他老公睡在一起,搞得她老公很怕,每天晚上都跑到父母家过夜,不敢在呆在家里。后来干脆一个人外出打工去了。(注:这一段是我大嫂讲过的,就是她娘家村里的事,大约是真的。)

  到我们初三,学校规定要上晚自习,每天晚上十点下课。有一次课间,班上有一个女生和我们聊天,说这几天晚上她回去时在水库边的路上都要碰到一个女人,那女人长发披肩,穿一条白色长裙。每次那女人都会来问她多少时间了。当时和我们一起聊天的一个男生说那你可能碰到那东西了,那个女人可能不是人。并且说,他们村里在一年前死了一个刚刚结婚的女人,很漂亮,也是长发披肩。夏天就喜欢穿白色连衣裙。死后葬在水库的另一边,但是几乎每天晚上大约十点半时都有人看到她从水库大堤上回去,她老公受不住惊吓,都出去打工了,但是她好象并不死心。

  听他这么说,同学们都很吃惊,都说是不可能的事,怎么会这样呢,但是看他的表情又不象是撒谎。我说应该是真的,我也听我大嫂说过这事。那女同学说根本是不可能的事,她看到的那女人多有朝气。

  只是一件事,深秋了,那女人还穿连衣裙。班长不冷不热地说。

  有一点可以证明看是不是那女人的,那男同学说,那女人的左手有六个指头,你再碰到她的时候你可以仔细观察一下。

  当天晚上下了晚自习,女同学和我们分手后独自一人打着手电筒回家。当她走到水库边时,下意识的看了看周围。路的右边是水库,左边是一座小山,在镇上人家的灯光照射下隐现着小山上那稀稀拉拉的几棵桉树。当她下意识地把电筒光线射向小山腰上几处坟墓时,她看到了熟悉的身影:一个身材高挑,长发披肩,穿着白色长裙的女人。

  女同学有点怕,但是当看到那女人漂亮的脸时,她怎么都不怀疑那女人不是人。

  那女人慢慢地来到路边,右手优雅地轻捏着左手放在小腹前。轻轻地问:小妹妹,现在几点了?女同学看看表,告诉她:现在十点过一刻。那女人唔了一声,背过身就要往水库大堤上走去。女同学鼓起勇气说:姐姐,我能问你个问题吗?那女人缓慢转过身来,脸部开始有点模糊,顿了顿身形,语气加重了说:你有什么问题吗?

  我……我能看看你的……你的左手吗?女同学惊慌地说。

  于是那女人放开右手,把左手慢慢地伸到女同学面前来。

  讲到这里,我也配合这动作放开了右手,把左手缓慢地摊在桌上,并慢慢晃了晃大拇指,对他(她)们说:看,是六个吧!

  很搞笑的是:老板用很惊恐的眼神看着我的手,把两只手捂在胸前,身体往后仰,嘴里“嗬嗬”地叫了两声;老板娘比老板要镇定一点,只是啊了一声后骂道:“狗日的,不要黑(重庆音,吓)我。”

  最不搞笑的是那侄女,尖叫一声后就趴在桌上就不动了。老板和老板娘反应过来后,推了推侄女,还是不动。最后搬起她的头来一看,侄女已经口吐白沫,眼睛往上翻。老板娘骂了句:我日哦,胆子怎么这么小。

  结果那天晚上我一宿没睡,赔了几百块住院费后,侄女才康复了。

  从那以后,不管对方是什么人,也不管环境是多么的适合讲这个故事。我都再提不起兴趣讲它。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