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校园童话:寝室四姐妹 离家的日子我们相互偎依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10:32 《新安晚报》

  转眼之间,我即将成为大二的学姐,从开始到现在,一切就像发生在昨天一样。

  我们寝室四姐妹,shadow、echo是浙江的,还有一个小女孩ring来自遥远的大西北甘肃。回想起我们从开始的陌生到现在的情同姐妹,我充满感激。我是个从小被爸妈宠坏的孩子,蛮横,娇纵,霸道,但她们对我的包容、体谅真的教会了我大学里的第一堂课:学会做人,学会感恩。别的寝室总有吵闹不间断地出现,而我们寝室居然创造了一年以来从未红过脸的奇迹,原来人与人之间,都是退一步就会海阔天空。只要大家将心与心并排放在一起,一起面对大学生活的落寞,一起面对离开父母的日子,就已经是对生活最好的祝福了。

  本以为离开了父母没完没了的唠叨就到了自由的天堂。然而从小就被父母娇生惯养的我尽管已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但还是望着一堆脏衣服和墙角里一个居然需要跑下六楼去打开水的热水瓶傻了眼……最糟糕的是往往每天忙得要死,回寝室迎接我的却不会是妈妈和蔼可亲的笑脸,而是一堆生活的烂摊子,于是学会了说“郁闷”,用“我晕”来形容自己无奈的心情,于是开始后悔高中时不努力学习的理由,于是开始真正懂得什么叫珍惜,于是我们都以拼命学习,来弥补我们高考的遗憾。尽管过程中受到了很多认为“大学里勤奋学习的人是傻瓜”的人的嘲笑,但我们还是互相鼓励互相搀扶着挺过来了,事实证明了我们是对的,因为后来期末考试我们全部考入了全班前十名。尽管我拿的奖学金是最多的,但没有她们的支持就没有今天的我,因为我们是一起的。

  依稀记得很小的时候,哥哥姐姐得意地告诉我,上大学就能谈恋爱啦。怀着这份懵懂,刚进大学的第一堂班会课,班主任就郑重其事地教育我们:大学是个学习的地方,我不反对你们谈恋爱但也绝对不支持。事实上,直到今天我才猛然发现,当年同样是满脸稚气的孩子,如今却是最丑的女生也有肩膀靠最颓的男生也有小手牵了。吐血啊。echo却落寞地告诉我:其实那都不是爱情。带着远离家乡的苦闷,承载着新生活的不适应,找寻一个寂寞下的玩伴似乎也是无可厚非合情合理的,只可惜感情这种玩艺弄不好就见光死。

  寝室里温柔善良的shadow,刚进校时因为男友在复读,自己有什么苦都咽到肚子里,一心一意地陪着那个在远方复读的他。终于熬到她男友拿到可以上名牌大学的高考成绩,结果却是他抱歉地对她说:我忽然发现我想一个人走……shadow的心碎可想而知,身为半个亲人的我们,只有日夜陪伴在她身边。她最终还是个坚强的孩子,会微笑地告诉我们,她要丰盛而剧烈地活着。然而我心亦明白,再貌似坚强的背后,意志之外,最终的驱动力仍是未被填补的心痛,一如烟花剧烈,留下的不过是一地冰冷的尘埃。原来我们不过都是一群单纯的傻孩子,认真地去相信王子和公主的童话,结果听见的不过是那些如过眼云烟的诺言,在现实的空气中支离破碎的声音。

  寝室的echo终是最懂事的,细心的她和我们商量后给shadow发了一条短信:慢慢来吧,很多事情不是一下子能放下的,很多时候都是要靠自己走出来的,任何时候你都不是一个人,你至少还有我们,我们永远支持你。我看见了shadow脸上的泪光,但我知道,那是幸福的眼泪,因为我看到了一种勇气,一种团结的力量。

  而我们寝室的几个,在经历了爱情挫折后都会不约而同地特别想家,想念爸爸妈妈,想念那些被他们庇护而没有伤害的日子。记得去年高考前我们都发誓要远离家,不再受父母管教束缚,我们向往独立,还要拥有爱情!那时我常常取笑好友Jetty,因为她总是说:“我才不要考到外地,离家近一点多好啊!”现在才发现我也是如此恋家,愿意被照顾,原来面对一个人生活的艰苦总是一脸倦容……一起跌跌撞撞地走过这一年,我们一起笑过,一起哭过,但至少,我们是一起的,就像shadow说的,没什么可以把我们的心分开。真的,在接下来的大学岁月里,因为有你们,我什么都不会怕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